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放松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聚会肯定会早到,因为我很焦虑。以前读中学的时候真的很糟糕,如果要约我出去,请再早几天前通知我,如果你当天问我等下要不要出去,我会直接拒绝,因为我需要花很多时间来调整我的心情。如果我发生什么事情影响我会迟去一个聚会,我情愿缺席都不要迟到,严重觉得迟到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
可是出来社会过后,事情并不能要你想怎样就怎样,尤其工作有时学生突然的改变,我不能拒绝啊,工作不是玩乐,要赚钱的哦,不能随心所欲想怎样就怎样。而且我们的朋友各奔东西,时常都有说走就走的聚会,不能再像以前这样还调整什么心情的。
尤其是工作几年后,已经懂得管理时间,就算突然有更动,我都能顺其自然的配合,然后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生活会比较有趣啊。
其实我没有去观察我在这方面的变化,是那天去马六甲的时候一直听二胡老师说想到等下要表演根本没有心情逛街,我当时的想法倒是时间很短,怕会耽误集合时间所以我才没心情逛,然后我就发现,咦?已经少了当年的焦虑。
后来我们去彩排的时候,因为越来越接近演出时间,二胡老师就一直在那里说要表演了彩排仍然还没有结束,我也发现,如果是以前的我,我也会很不满他们没有跟着行程来进行,不过也有可能参与那么多演出真的没有多少是完全和行程的安排一模一样,所以我就没有去想那么多了,因为反正,我们这些乐手只是配合你们负责人的行程而已,我们都是等你们的安排,你们叫我们做什么我们才能做什么,所以我们紧张又有什么用,最重要是你们觉得不紧张就好了。所以我就安慰她,我们是嘉宾,主办单位不紧张根本不关我们的事。
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以前的自己,不得不回想这么多年来我竟然会这么大的变化,对我来说是好事来的,因为焦虑只有自己辛苦。
加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