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伤城里的爱无间

最近比较得空看戏(其实都是放工回来看戏到十二点……),又是佳作啊!所以忍不住来写观后感。
最近之所以这么“得空”看戏呢,其实是因为伯伯拿了好些DVD给我们,据说都是堂哥买的,前天我回到家刚好妈妈在看着了,那天她就是看着《伤城》。她一直说梁朝伟和金城武看起来好年轻好帅,所以我好奇心的查询下,这电影是十年前的电影啊!当然年轻啦!!!刚好这电影的DVD盒里还有另一部电影,《爱无间》(香港译《雏菊》),也是十年前的……
《伤城》算是一部阴谋论电影,就如之前的帖里所提到,不是我的菜,后面的确有点伤感,但是我注意比较多的是金城武~ <3 p="">原因是金城武在这电影演的角色有Jair的影子,尤其是当他亲舒淇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哈哈!!!
抱歉…… 只是注意开心的画面……

当时看着《伤城》的时候,妈妈就说看到DVD盒子写着《爱无间》的演员有全智贤(《来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就问我是不是真的是全智贤这个名(妈妈老花了),我看了就说是啊,然后妈妈就有点疑惑说:“是韩国戏吗?” 我怎么知道,其他演员我又不认识,所以昨天开来看的时候,果真是韩国电影。
但是真正让我惊讶的是第一位出现的男主角,郑宇成(也有媒体是写郑雨盛),当时觉得这男的好面善,但是一直想不起他拍过什么戏,所以又好奇心之下查询,他竟然是《剑雨》的男主角!!!!!!!!
我看了这么多年的电影,我到现在仍然很喜欢《剑雨》的啊!!!但是因为我没有买DVD,也忘记了男主角是谁,所以让我很错愕的是,原来他是韩国人啊!!??(因为在《剑雨》里他是说中文……当然也有可能是配音……)
这电影淡淡的,但是好虐心啊!!怎么感觉上郑宇成都时常演默默付出的男生!我看到后面的时候哭惨了…… 很少会为电影哭…… 但是很想说,为啥韩国戏都喜欢演全部人死掉啊!!!难得最后他们都能在一起了…… T口T
不!我不要这凄美的爱情(据说就是要有人死才会凄美)!
不过现在我比较想要收藏《剑雨》DV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