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美人鱼

我本身不喜欢去电影院看香港电影,原因是我觉得电影院的音响设计比较适合看动作片,而香港电影多数是喜剧和阴谋论电影(我不喜欢看阴谋论电影…… 太黑暗了!!!!),所以我没什么去关注贺岁片,变成也没什么去关注这部电影。
哪里知道前天跟姐妹喝了茶一回到家妈妈马上弹出一句:“订《美人鱼》明晚的戏票。” 好。突。兀。啊!!!!没办法,爸爸是周星驰迷。但是TGV的官方网站不知道什么问题,一直订不到票,结果晚上变成家人特地跑去电影院买票。
我觉得这电影是周星驰拍的那么多部中最棒的一部,可能比较有教育性吧?又能融入幽默,做得很棒。
如果一滴干净的水和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有那么多钱都没用。

刚才在想着还要写什么的时候跑去浏览了一阵面子书才想起之前和妹妹一起看《Danish Girl》。其实一直对着同性恋这问题抱着开放的观念去看待,但是会有点接受不到变性手术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很危险,而且手术跟荷尔蒙有关,所以如果调解不好,很容易有病痛,我有点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会愿意去冒这个风险接受这样的手术。但是我能接受他们的想法,他们可能因为小时候的某种因素而导致,这个因素可能是他们的心结,如果他们不想解开这个心结,觉得从另一个方法能让他们快乐,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
但是看这电影真的超虐心,可能我比较站在女主角的立场来看待吧,有哪个女人能忍受自己的丈夫突然说去变性呢?所以这电影不只是叙述男主角所遇到的迷茫,也叙述了女主角的失落。
我起初以为这电影是说男主角变性前和变性后的待遇,我没有想到他是到接近结局才变性的,也有怪自己没有做功课,对于结局还真的感到出乎意料。虐心啊!!

身为猫奴的我,眼睁睁看着幼猫饥饿却无能为力,真的好难受,有点后悔自己不能自作主张救它们,但是又害怕救了后要把它们放哪里?妈妈肯定不喜欢。听着它们惨叫了三天,心真的好痛,今早去看它们,它们仍然弱弱地挣扎,忍不住哭了,看样子,顶不了多久,然后刚才放工后回家看,已经僵硬了…… 爸爸听到我说它们死了,帮忙把它们给埋了,父母只是会说:“哎呀母猫好惨忍啊!怎么抛下孩子不理呢?不过早点死掉也好,愿它们可以快快投胎做人,不用做野猫那么受苦。” 有时候母猫会抛弃孩子是她们的本性,但是我们就真的不能做点什么吗?
我好想为它们做些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