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第三天:过大海去澳门!!

第三天呢就要做差不多整个钟头的船去澳门啦~ 不过去澳门之前首先当然是要吃个靓早餐啦~
导游就介绍我们去同一条街的对面,翠华茶餐室吃早餐,他说他们的菠萝牛油面包和丝袜奶茶很正,但是我只是觉得面包好吃,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牛油,奶茶只是还好而已…… 至少你吃了一次就不会想再去吃咯……
过后我们去坐船去澳门啦!






到达澳门了~!当时看到天上的那团乌云觉得有不好的预兆哦……


首先我们先到大三巴牌坊拍照~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它没有感到很震撼,只是感到很兴奋,也不知道到底在兴奋个啥。

娇丽萝莉~

我本来期望全身照的,不过拍得我很漂亮就算了吧~ 这可是我这趟旅途中最喜爱的照片哟~

从大三巴牌坊看下去的街道。

其实我觉得这个姿势有点怪怪,毕竟你在托什么啊?

其实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但是后面真他妈的好多人啊!!!!

呃…… 是我孤陋寡闻啦,我不知道他是谁……

过后我们就上去博物馆,但是没有进去,然后就看到这个景色。
那个很引人注目的建筑物就是澳门最大间最漂亮的赌场,Grand Lisboa,当然这个大炮也不是特地对着这个赌场的,以前赌场那一块地是海来的,所以大炮当然是对着海比较合理喽

然后导游就带我们去礼品店。
在第二天的时候忘了说,香港导游还有带我们去珠宝店和药材店。珠宝店的服务员还好,可能也因为人多,你不买东西他们还不会给脸色你看,药材店呢…… 你可以从他们的脸看到他们很“饿”,但是我们去澳门的这间礼品店才是最糟糕的。
我们来到澳门是由当地导游带,而且他不只是带我们这团,他是好几团一起带的。由于他带的团还有包括别的国家比如加拿大、西班牙、澳洲、沙地阿拉伯等,刚好又是这些其他国家的游客先踏进礼品店,当我们(我是最早进去的)这些黄皮肤的人一踏进去就马上被店员赶出去。
但是因为我的潜意识就只是普通进去参观,所以被她赶的时候还真反应不过来,就傻傻地望着她,她看到又问我们是不是跟其他游客一起的,我还是反应不过啦,然后她才来说:“Ok,你们可以用这里的厕所。”
当她走掉后我才反应过来,就觉得妈的,你也太现实了吧!?姐可是有意买礼品叻!
过后导游本来要带我们去妈祖庙拜拜,此刻果真下雨了…… 感觉上好像每次出国旅行观光庙都下雨叻,是表示些什么吗?所以导游就带我们去Amigo酒家吃自助餐先~
该酒家的摆设

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澳门一直有这只公鸡标志,是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

由于我们俩都属鸡,当然要一起合照咯~~

虽然有点感到遗憾,去到澳门没有吃到葡萄牙菜,也没有吃到猪扒包和好吃的葡塔,但是这个酒家的食物都很美味哟~ 而且我们给的团费是包了这个自助餐的,“抵到烂”啊!
后来我们就去妈祖庙啦~ 不过去之前导游首先带我们到附近的特产店(鉅记)买饼。
我有买一个葡塔吃,它外面有一层焦糖我吃到有点硬,所以觉得不好吃,后来Jair跟我说最好吃的不是那里,当时真的身受很大的打击呀!!!!
由于大家都忙买饼,我又没兴趣买,本身都不是很喜欢吃,就在外面的街道逛逛。

看到右边的白衣女人吗?她是我们这团的领队,当时她走过来的时候看到我在拍照就好心问我要不要帮我拍

其实我当时实在是没有被拍的心情,不知干吗突然很emo,但是难得来到了又有人问帮忙拍照,所以都拍了好几张





含蓄地轻轻地扶着三轮车

后来就来妈祖庙啦~

第一次看到风车祈愿球,觉得好可爱呀!!!所以我也有祈愿哦~



Grand Lisboa的另一面

最后一站,导游带我们去Grand Lisboa。当然也有些游客不喜欢赌,比如萝莉就是其中一个了,导游就介绍我们走另一边去葡萄牙广场。但是由于导游有提到有一间衣店专卖Factory Outlet制造过多的货,所以剩下的马来西亚团员全部杀去那间店。
没有买衣欲的我问萝莉要不要一起去葡萄牙广场,所以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走路过去。








乍看之下还真像Bukit Tinggi叻






很快的,我们就要回去香港啦~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澳门的导游一直称赞,说什么看我很醒目啦,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找吃啦,还说我大把前途,哈哈!后来还被他冠上我是他的头号粉丝!不过他有提起说我很爱笑,旅游业就是需要爱笑的人。
真的吗?那我考虑转行,哈哈哈!!
看到右边的建筑物吗?导游说在还没建Grand Lisboa之前,这间就是澳门最大间的赌场


该赌场的正面




回到香港后,萝莉就说他们晚餐去吃素,然后因为想起第一天他们去找素食馆的时候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又走到很累了,就推说我还是吃薯片就好了(那薯片是大包到我在香港第二天买了吃到回来马来西亚都还没吃完…… =.="),所以就冲好凉,吃薯片,在房间看电视的时候,萝莉的哥哥就跑来找他的妹妹。“她跟父母出去吃饭了哦。” “哦没关系啦~”
他走了不久又回来:“你吃了晚餐吗?要不要一起?” 当时有点想吐嘈,就不能早点来吗?!人家吃薯片吃得很饱的说!而且现在去吃肯定饱死,因为香港的饭都很大份!
我表示不想走太远,因为已经冲好凉,然后我们都想到早上那翠华茶餐室,就表示还是去酒店正对面的开心餐厅吃吧,虽然导游曾经说过很普通。
不过我们吃了后都觉得这间更好吃啊!!!!还有人家的鸭腿都好大!!!!!过后我们都决定最后一天早餐还是来这里吃比较好,吃了真的比较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