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序缘·启航

由于星期日都很忙,本来昨晚可能可以写,但是因为是Dee的家人生日~ 我们昨天去庆祝她的生日~~ 所以搞到星期六晚上的东西今天才分享! >.<
在去年的十一月,我的二胡老师在面子书邀请我去一个活动,就是他即将指挥的《序缘·启航》演奏会,我就想到哇~ 才刚刚有个铜乐队演奏会,现在又有个华乐演奏会,又可以和爱人去听演奏会咯~~
然后我特地安排好时间,特地早去天后宫和Dee走走,因为我觉得天后宫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 这些就有一些照片~~



以上这几张都是用Pop Colour效果拍的,所以比较鲜艳~ (其实在我叫Dee帮我拍的时候我不知道原来我忘记调回普通模式…… 不过算啦~ 很美嘛~~)








好!进入正题!
当天的曲目有《庆典序曲》、《如燕》、《大宅门写意-芦沟晓月》、《春节序曲》、《阿里山的日出》以及《西北组曲》~~
我觉得全部都好听!嗯…… 但是《如燕》呢…… 因为比较娘惹风,而且我也有弹过该钢琴曲,觉得这样的温柔歌改写成合奏版有点逞强……
至于其它五首呢,它们的结尾都很特别,典型的华乐曲通常都是吵吵闹闹地结束,但是它们都结束得很突然~~ 我非常地喜欢这点~~
还有最重要的东西就是…… 在《春节序曲》接近尾声时,我才看到!一个我最喜欢的乐器!而且我以为在马来西亚不会看到的乐器!是三弦啊!!!!!日本那里称为三味线。
然后我觉得很遗憾啊!为什么到最后才看到它!完全没有注意到它的声音!因为只有一把! T.T  不过后来《西北组曲》也有它的出现啦~ 还有一个部分是听到它那一丁点的独奏~ 兴奋!!! >.<

昨晚去Dee堂哥Justin的餐厅吃饭,他那里也有卖合法的防狼喷雾器,所以我注册买了一支,大家可以看一看他在面子书分享的照片。
如果有谁感兴趣可以去了解下咯。
就这样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