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笔记

今天上琵琶班,老师在接近结束的时候问:“有没有做笔记?不需要做笔记吗?” 然后我苦笑。然后老师说:“要成为一个好的老师,除非你的记忆很好,或者你有的笔记很好。” 他甚至还说能不能说出刚才他所教过的东西,但是后来也没有真的问啦,不过有点勉强,因为他讲太多了…… >.< 而且我还很新,感觉上有可能我觉得是这样的东西老师觉得错叻?
不过说到笔记,我的小提琴老师也有说过,他以前曾经跟一位老师学习时,那个老师逼他一定要做笔记,然后他很感谢这个老师,因为从这个笔记找出很多很好的教学方法。
我开始有做小提琴笔记啦,因为起初教小提琴时的确觉得很头痛,还是比较熟钢琴啦…… =.=" 然后才想到,天啊!钢琴都没有做笔记的习惯!因为一向以来,钢琴老师就算有用笔记,都只是记录今天练了什么曲呀~ 乐理做了什么功课呀~ 才没有记录要用什么技巧来针对弱的部分…… =.=" 所以要我长这么大才开始学写笔记真的很难! T.T
所以当初教钢琴,真的很辛苦,因为已经忘记小时候开始学是怎样学了……
好啦…… 做笔记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