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算命

小时候觉得算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不同文化有不同的算命方法,甚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掌握所以的算命技巧。
在六年级的时候,我看到一幅《百变樱花魔法牌》的塔罗牌,很想要买,甚至想过要偷,但是后来没有偷到啦,就吵妈妈买,但是妈妈不肯,就说除非我UPSR考四个A,才当作奖励送给我。
最后我考到了五个A,也买了塔罗牌,但是不是《百变樱花魔法牌》的!T.T
之前仍然迷信地依赖它,但是后来越来越大就越来越不依赖它,到最后更加没有用它了,也觉得算命其实只不过如此。
我在面子书认识一位男士,有一天他突然发布这样的状态:“谁要算命可以找我~”
我起初是傻了,因为觉得很不像他,就问他怎么突然转行作算命呀?他说流行嘛~ 也问我要不要算命。
怎样算?
一问一答。
问什么?过了一阵子他就回我说:“没有东西问是最好的命。” 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误会了,我以为他的“一问一答”是指他问我答,然后想想下,白痴吗?哪里有算命师问顾客问题的。不过就算我明白他的意思,我也可以很坚决地说,我没有东西要问。
我就问他,为什么没有东西问是最好的命,他才说,其实他发布这个状态是为了做个调查,很多女子就来问他爱情啊、事业啊,其实他们心里还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又或者没有目标,很怕过得不好,如果没有东西问,是因为自己很确定自己要什么,而且命是由自己控制,不是算命师,况且有时算命是对你说的东西可能不准或不适合于你,你却耿耿于怀,到时候就真的是算命师控制你的命了。
所以从这件事情,我其实想让大家知道,自己要很确定自己要什么,为自己设目标,那么你就能控制自己的命运了。
不要再迷迷糊糊浪费时间哦~~

P/S: 说到这种调查,大家可以阅一阅前年的《青青一假期营》里的第一天,我们玩《疯狂做世界》。我在那时候,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工,也很清楚自己要买什么,当时我们玩了《寻寻觅觅》后,导师就开始问我们当时玩《疯狂做世界》的心态,我发现只有我是非常确定自己要做什么,因为有一些人是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要不然就是只是想要赚多多的钱,所以搞到自己很迷惑,不知要什么。
现在这个社会太多东西选择了,所以很多年轻人都不知自己想要什么,甚至到很大了,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活着有什么用,这个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也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但是不要紧的,只要自己肯花时间,还是会找到自己喜欢的,祝福大家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