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第十年了

嗨大家好~今天的帖子是六月的第一篇帖子,所以只是纯粹和大家闲聊~
话说,我没想到上个月写了那么多贴呢......查回以前的记录,发现写那么多贴的月份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也是啦,毕竟出来社会之后,朋友们都很忙,生活只有工作和约会,不像以前那么得空胡思乱想然后写一堆帖子,哈哈~
好,那么到底是什么东西第十年了呢?就是我的部落格和教琴生涯啦~嘻嘻~所以今天会分享十年前的我为什么会开始写部落格以及教琴啦~
先说部落格啦,毕竟我正在写着部落格,哈哈~
我会开始写部落格的原因是因为当年我在哥妹俩的论坛看到很多人都有写部落格,然后在那边分享,好奇的我就这样在十年前的六月创立了我的部落格,一写就写到现在。
而我会去浏览哥妹俩的论坛是因为时常听到Lolita说很喜欢玩论坛,我也是因为好奇一个论坛长什么样子,所以就选了哥妹俩的论坛来浏览。不过论坛太多东西太杂了,所以我很快就放弃论坛。
至于我会这么坚持写部落格的原因呢,是因为我很喜欢写东西、想东西,到了近几年变成了记录东西。
其实这几年我看到很多时候每个月只是写四个贴(每个周末的约会)真的会觉得自己长大了,已经不会胡思乱想,已经不得空和朋友去看戏喝茶唱K,虽然很忙但是觉得不充实,因为一直忙着同样的事。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很积极地去听演奏会,我更加希望可以积极地参加讲座会,增长知识。
部落格的事算是说完了,现在说教琴的事~十年前的六月,我钢琴已经考了第八级,当时有个长辈想要学回钢琴,就叫我去教他,他可以复习他喜欢的曲,我也可以赚外快。
其实当年的我没有想过要教琴,但是看在亲戚的份上我才教他,虽然他只是学了几个月,但是我没想到还是会有人继续找我教琴,直到年尾的时候我阿姨开了音乐中心……
当年教我的长辈弹Richard Clayderman的曲时超尴尬的,因为我没有经验,就坐在那边听他弹,可是这样听他弹我就一直在想我就这样让他弹吗?还是需要讲话?要讲什么?整个就是很不自在的。我只有在他弹错了才说:“哦,这里错了,要这样弹。”
好吧,十年后的我也只有在学生弹错了才会出声……
说到教琴呢,我一开始很不喜欢,因为小时候时常跟自己说:“打死我都不要做老师。”所以亲戚找我教琴的时候我只是想到暂时赚外快罢了,过后会从事其他职业的。
我是到了教琴第三年的时候,才想到教琴是唯一一份让我很接近乐器的工作,实在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职业,所以才这样坚持教琴到现在。
虽然在第五年第六年也有麻木、迷茫的时候,教琴教得很随便,还好自己还会去参加讲座会,和前辈交流,才比较积极。过后我每次在乐团练习时,在他们的念经时段我都会祈求要积极地教琴,我才开始主动地、积极地教琴。
不过就算多积极,我其实到了今年,特别是上个月,才真正思考,要怎么教对学生有用的东西。
就算教琴已经十年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继续学习,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