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和二胡結的孽緣

最近突然多了好幾位二胡學生.... 本來都很討厭二胡了,加上沒有像其他樂器這樣上課,真的好怕教不好...
我最後上課只是學到第三級的東西,而且練的都是左手技巧而已,最後一堂課才知道還有拋弓這回事...
因為一直以為二胡的右手技巧不可能好像小提琴那樣複雜,不過那最後一堂課後,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多我不知道...
雖然琵琶老師一直說去小學樂團教程度不用太高,最近其中一位學生來上個人班,剛開始拉到不是很好我還覺得不要緊。不過現在多了兩位學生... 本來還沒覺得怎樣,但是其中一位新生的媽媽以前也會拉二胡,她還跟我提到鼓勵女兒要努力,尤其是學到拋弓後就會很爽,我當時聽了覺得糟糕咯,我連怎麼拋都不會叻!!
現在第一個學生越拉越好,其中一位新生的媽媽會二胡,另外一位新生又會鋼琴和saxophone的,好想挖個洞躲起來...
為甚麼我會和二胡結下這樣的孽緣啊!!!!
看來好像媽媽說的,學好琵琶後也投資學學二胡....
最後來說個好笑的事情。這位會鋼琴和saxophone的二胡新生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女醫生,第一次上課她非常有自信的說:"我會吹saxophone的,而且我以前學過一陣子的鋼琴,我相信我識譜沒問題。"
"可是華樂看的譜是簡譜(號碼的)哦…"
所以我很自豪,五線譜和簡譜都會看~~ 我希望可以挑戰鋼琴簡譜,但是沒有機會教(因為曾經有人詢問但是都不了了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