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Flatliners

當時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已經深深被吸引,還以為Jair會想看,哪裡知道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後來前天沒有戲看Jair問我想看甚麼的時候我說《Flatliners》時他感到很無言,所以就這樣他陪我去看了~
看在這電影要下映了,我就劇透吧。電影是說一位醫學實習生Courtney在做一個實驗,這實驗是要記錄當一個人死後身體會有甚麼反應,也希望透過死的時候來探討她會體驗甚麼、看到甚麼等,所以她找了一位男同學Jamie和黑妹(抱歉,我不是很記得她的名)來幫她停止心跳,並在一分鐘後把她救活。
可是一分鐘後Jamie手忙腳亂,怎樣就是救不回來,黑妹情急之下聯絡另一位學生Ray來搶救,由於Ray和另一位女同學Marlo時常諷刺來諷刺去的,所以Marlo看到Ray這麼衝忙地離開也跟來看是怎麼回事,最後Courtney救活了,後來來的兩位也都牽涉在內。
Courtney復活後對以前的記憶很清楚,比如一年前讀過的額外知識、奶奶的食譜或十二年前學的鋼琴,讓其餘人(除了Ray)都想讓自己停止心跳,看看自己會有甚麼超能力。
不過復活後所有人都看到很奇怪的東西,那個東西是他們以前所犯的錯,讓他們感到內疚的事情,好像幽靈一樣纏繞著他們。Courtney還因此而墜樓身亡。
於是其餘人想辦法去消除這個內疚感,消掉這個以內疚為糧食的“東西”。
電影裡有提到若要消除內疚感首先要學會原諒自己,我覺得說得沒錯,因為原諒自己比認錯更難。
有多少人因為內疚而賠上自己的未來,不會原諒自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難受,甚至可能好像電影一樣-死亡,因為內疚感只會變本加厲。
電影裡有一點值得探討的是,參與實驗的人復活後是真的有“東西”在弄他們,還是只是他們的幻覺?
不過如果說幻覺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因為那些復活的人他們比一般人亢奮很多,假如讓自己心跳停止如同吸毒,那麼看到幻覺而發生自殘的事也不出奇(Ray有提到這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黑妹她以前讀書因為成績不是很好,所以就駭入模範生的電腦裡把她的裸照傳出去,這個當然也是讓她感到很內疚的原因。於是為了消除內疚感,她便主動聯絡以前的模範生來道歉。
然而她所說的話讓我和Jair都有些感想。
Jair覺得她很自私,她求模範生原諒她當年犯的錯,但是她是很有誠意的在道歉,還是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些?
而我是覺得模範生原諒她的時候應該再說些甚麼的,但是她沒有,我覺得正常人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原諒傷害自己的人啊!!!!
所以Jair跟我說,照理來說模範生應該不要原諒她,讓她繼續難過下去(邪惡==
不過我後來想到,既然黑妹說一直以來很內疚很不好過,如果我是受害者,我也覺得很暗爽咯,活該你不好過那麼多年,於是就好像贏家這樣驕傲地說:"我原諒你唄~~" (誤
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甚麼,都是Jair曾經說過n年前也有部同名電影,害我特地去wikipedia看劇情,結果這電影本來很好看的,偏偏劇情和上一部差不多一樣,害我看的時候一直希望有不一樣的東西,所以看完過後是有少少失望啦… 因為大概猜到接下來做甚麼了...
都是前面那部分咯,幹嘛要放Courtney九年前發生車禍的畫面,一看前面就猜到接下去做甚麼... =.="
應該賣賣關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