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Only The Brave

那天聽小提琴老師說起這部電影,說是關於消防員的故事,當時一聽到就馬上想起港劇《雄心烈火》,不禁覺得應該不會想看,可是已經沒甚麼去戲院的老師說會為了這電影去戲院看,因為是真人真事,所以就有點好奇,到底是怎樣的電影。
星期日那天,由於沒甚麼電影看,所以就選這套來看。一看下去才知道原來是救林火的消防員,林火和建築物的不一樣,所以救林火的並不是普通的消防員救的。
他們的做法也是出乎預料的,比如他們觀察火會向哪裡蔓延,他們就會在那火要燒過去的方向鏟土砍樹畫出一條線,然後他們在線的前面燃燒(小火),當大火燒過來後,由於能燒的東西已經被小火燒完了,所以大火自然會停。
電影有一幕拍到那火停的那刻,真的很奇妙。
電影大綱是這隊消防員Granite Mountain如何變成第一級消防員(本來是第二級)啊、一些消防員的事情啊、還有他們救火的過程等,當然後面很精彩的我就不劇透啦(雖然看之前不小心在Jair面前劇透,他已經恨死我了 X'D)。
電影還有拍到當大火遇到大風加速蔓延時,那個蔓延的速度是超快的,看到都可怕,真的覺得這些消防員很偉大,小女在此致敬。
真心覺得生長在馬來西亞很幸福,因為我們沒有四季,不會好像美國一樣一直發生林火,當然也祈求就算外國發生了這樣的事可以更好地、更安全地處理,保佑保佑啊!
這電影非常推薦大家看,真的很好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