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棋藝

昨天和Jair吃午餐的時候他在咖啡廳拿了個西洋象棋來玩。
當時看到這塊東西覺得好厭惡,因為不喜歡下棋(以前和人家下棋時常輸),而且下棋很考腦,一下就要下很久,加上很少下西洋象棋,所以看到更厭惡。
下了一盤,我玩得很隨便,因為下著一半的時候才察覺原來時間不夠用,所以沒太認真玩。
Jair就問:"為甚麼不喜歡下棋呢?我曾經聽過人家說在這8x8格的西洋棋盤上,
已經包含了人類一切的智慧。"(不過他說這句話他不確定,只是聽說)
我:"這種智慧我不是很想要,從小到大和人家下棋都輸的。就好像Forfeit棋一樣,每次都輸給媽媽。"不喜歡輸的滋味,已經很努力但是還是輸,那種感覺就好像和男生玩ps但是都是輸給他們,因為他們時常玩,研究了一下秘訣但是沒有教你。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這個只是藉口,因為還有黑白棋我沒有說。當時小學開始流行玩黑白棋,我和妹妹都有學玩。妹妹很厲害,每次下棋都輸給她。不過由於時常和妹妹下,在同學中變成我是最厲害的。可以對於棋藝還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剛好看《死亡筆記》時L都是自己和自己下棋,所以就試看自己和自己下黑白棋。
自己和自己下棋最難的地方就是不要去想對方就是自己,因為這樣就會“放水”,所以當時就一直想辦法讓“對方”走不到,當時真的可以研究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連續幾天後妹妹看到我一直這樣下棋也心血來潮和我下一盤,然後我終於贏她了,當時她都被我嚇到。
昨天Jair有說,下(輸)多了就知道怎麼玩了,後來他就和我玩Forfeit棋,下著下著,我發現,雖然沒有很好,不過已經不像以前和媽媽玩的時候那麼快輸,因為我已經知道那棋的規則是怎樣了。
雖然看到西洋象棋還是會覺得厭惡,不過如果有時間希望可以好像當年這樣自己和自己下棋。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會去買那種設計很精緻的棋盤~ 因為只有那個才會讓我想買棋的衝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