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Piano Gala 2016

在上个月,去做工的时候看到一位不认识的同事拿着海报给admin看,听她说是她的老师叫她拿来工作地方宣传,但是过后我都没有看admin贴出来啦…… =.=" 所以我就赶紧拍下来给Jair看,看他要不要去听。
基本上我知道Ian Goh是谁,Carolyn Lo和Kenneth Teh Kien Huat的名字有听过,但是其他人就不认识了…… =.=" 所以当时真的有在犹豫要不要去听,但是看到“Gala”这个字眼,我觉得应该差不到哪里去。但是后来成功去听啦,要不然也不会在这里写了。
其实这样看海报我也不是很清楚有什么曲目,有点乱…… =.=" 反而programme note的就容易看。
看了后我比较期待的是Stravinsky的Petrushka,也许是因为大概有听闻过这曲的故事吧。然后看到第一首莫扎特(Mozart)的奏鸣曲(sonata)的时候在想到底是哪首,竟然没留意到是A小调(A minor)…… =.="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莫扎特唯一一首小调的奏鸣曲,所以当Chee Su-Yen一开始弹的时候有点惊喜,原来有听过的…… 弹得很清楚,莫扎特的功夫就是难在要弹得好清楚啊!
接下来是肖邦(Chopin)的前奏曲(prelude),当时看到要弹十二首的时候还真吓到,不过也有想到应该是很短的,因为没真正听过肖邦的前奏曲耶,果然,全部短短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乐谱应该都是平均两面而已,短短又好听,十二首里就已经展现好多技巧,到底是要怎样背谱的啦!?Orz
接下来是Brahms,也是我喜欢的作曲家之一。单单这样看还以为都没听过,当弹到C大调(C major)的时候吓到,这个不是间奏曲(intermezzo)吗!!??因为以前考ATCL的时候其中一首曲目也是Brahms的间奏曲,不过是A大调(A major)啦。不过后来想想,也不出奇,因为老师曾经说过Brahms当年刊登他的作品时不像其他作曲家,间奏曲就整堆间奏曲刊登,他的是不同曲目形式一起刊登,写什么就登什么,所以知道后有点吐嘈,可不可以也顺便列上那些是什么形体叻?=.=" 我觉得C大调和E降大调(Eb major)都好听(其实前面两首忘记旋律了……)。
接下来就是Carolyn Lo,不得不说,她的手好像蜘蛛啊!!!!!!!!!(注:我是在称赞)Fazil Say的Paganini Style好特别!!!!!

中场休息后,就到Ian Goh、Kenneth Teh和Wong Chee Yean表演,呃…… 老实说,我只记得Stravinsky的音乐,果然是全场最好听的,其余两位呢…… 有点抱歉,我不太喜欢那歌曲风,所以没在认真听…… T.T
话说,Kenneth Teh的手好像八爪鱼!!!!!(这个也是在称赞)由此可见,二十世纪的曲不是开玩笑的,好。难!!!!!!!!!!

牙齿开刀后这几天有点神经质…… 明天要拆线噜…… 还是很痛的说…… 明天我会分享《我的牙(三)》,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