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鲁冰花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是在今年一月的一场表演认识的,因为有一首歌和一部电影叫做《鲁冰花》,当然,电影是那天去逛街的时候才懂。当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觉得,哇!超好听的!而且很有感觉。
然后那天跟妈妈去逛街的时候,我犹如往常去逛Speedy店,然后妈妈就发现这部电影,已经二十多年了的一部电影,妈妈看了介绍,当年拿过奖,而且故事情节很吸引,我就买了。
《鲁冰花》这电影和教育有关,而且是很值得我们老师去探讨的。在一个乡下的一所学校,因为他们没什么业绩,想说找个机会让自己的学生出去比赛拿个奖,刚好有一位美术老师从城市被调了过来,然后新老师建议说弄个美术训练班,是要训练学生去比赛的。整部电影都一直强调着一点,不管是校长还是老师都很严厉,都要学生规规矩矩,时常弄到气氛很紧绷,但是新来的老师却觉得小孩子有很多无限的想象,如果时常这样被拘束,想象就会被抹杀,所以每次都叫学生轻松点,甚至还和学生玩。
男主角成绩很差,只爱玩和画画,新来的老师觉得他的想象力很好,所以很欣赏他的作品,但是也因为政治的关系,最后没能拿男主角的作品去参加比赛,只能拿乡长的儿子的作品去比赛,因为乡长比较有钱,他的儿子能接受比较好的教育,所以会很多画画技巧。
乡长的儿子果真拿奖了,然后其他老师就拿这件事一直奚落新老师,新老师一气之下跟他们打了起来,还表示他当初会被调来这里就是因为打别的老师。他肯定又被调走,临走前他去见男主角,还向他要了一幅画作纪念,其实他过后私自拿那幅画去参加比赛得了世界第一。
但是男主角得了肝病去世了,所以他到死了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世界第一。
所以我每次教琴如果遇到学生很爱讲话我从来不会停止他,不管他说着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毕竟我们是学音乐,没有必要去束缚他们的想法,有时候有些重要的事情我甚至会选择相信他们先,如果过后他们忘记了还是什么,我才会当面对家长,因为我深信小孩是最单纯,大人叫他们做什么他们就会做什么。
不过仍然还有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我还要继续加油啊!

最近很自然而然的电话不关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这一年多都很习惯关机了,老本性又跑回来了吧~?虽然现在大家都很忙,不得空sms了,但是我依然很想念那些三更半夜sms吵醒我的废柴们,我很想念你们了!不知道你们还想念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