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指挥·表演

在上个月吧?我有去学校教二胡组的嘛,然后负责老师跟我的琵琶老师说今天有教师节表演,所以很多东西都临时决定,比如表演什么曲,谁要表演,哪里知道我的琵琶老师还突然跟我说今天由我来指挥…… 呃…… 其实去年试过一次后不是很喜欢指,这些小瓜本来都给他带惯了,加上又是表演《Chan Mali Chan》和《蜗牛与黄鹂鸟》,年年都表演这两首,他们已经记得旋律,是不会一直看着我,身为指挥家乐手如果不看着他/她,他/她会很hurt的你们知道吗(扮可怜……)?@@
不过还好在之前老师有说九月应该有一场表演是为这所学校筹款,那时他已经说了当时是我指挥,所以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这个也有点急啦……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用指挥棒来指,因为怕小题大做,但是也怕看起来很马虎。最后仍然决定买个指挥棒吧…… 反正如果九月落实了我可能还要指呢……
本来很担心,但是还好他们年年都表演一样的东西,所以我只需 做花瓶 把注意力放在拍子上就好了。因为他们拍子不太好,加上他们没有看指挥的习惯,本来练习的时候已经训练到他们看着我了,但是今早表演的时候可能他们紧张吧,没人看我…… T.T
然后柳琴每次都在赶拍子,我难得昨天已经跟他们练习到如何看我的指挥方式,《Chan Mali Chan》的拍子总算对呀(感动)!!T.T 但是《蜗牛与黄鹂鸟》呢…… 可能是因为昨天才来练习吧…… 拍子赶得乱七八糟…… 还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在露天表演,声音不集中,他们有反映说听不到,只是听到中阮的声音,加上中阮赶拍子,所以全部柳琴就拜拜了…… =.=" 没办法,中阮是昨天才来练习的呀!不过柳琴说还好有指挥棒让他们看,因为他们完全听不到别的部分的声音所以不知道要怎么跟,所以买指挥棒果然是明智的选择呀!!!
不过本来前两天有彩排,我其实在一个月前听负责老师通知琵琶老师有表演的时候还有听到她说彩排的日子,但是过后又没有再确定,要是我知道的话,我前两天一定会陪他们彩排。
还是要再接再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