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育才小学

师公有自己组一个弦乐团,是特别为孤儿院表演筹款的,这一次我很有幸能参与演出,其实十二月的时候有四场表演,不过是在商场表演得啦,我本来也要参与的,就偏偏扭到了脚妈妈不给去彩排…… =.=" 所以也没怎样把握表演的时候sight read,就不要拖累人家吧。
后来我们在准备一月一日表演的时候,他们说,昨天还有一场慈善演出,问有谁要参与,我就想这次不可以错过了!就马上说要参与。
总共三次彩排而已就上场呀!而且每次彩排还不一定全部曲都练完,最终有些谱我还到表演之前才拿到…… =.="
有一些歌也有配合孤儿院的儿童,让他们唱,而主唱是一位盲人,也有一些小孩是要坐轮椅的,看到此刻,我所浮现的想法并不是同情他们,而是想鼓励他们,帮助他们站起来,因为可能你的同情,反而会伤害他们的自尊,因而选择不要你的帮忙。
他们唱其中一首歌叫作《鲁冰花》,我还是第一次听啦…… =.=" 很好听叻!
我们还有玩久石让的一些曲《Always With Me》、《A Town with Ocean View》、《Laputa》和《Totoro》,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玩到最后两首…… =.="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以前的同学参加乐队玩了久石让的作品后会深深地爱上他,他的音乐有魔法呀!玩比只是听会更着迷~
然后我们在晚宴开始前还有奏国歌哦,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奏国歌,当初拿到谱的时候真的有说不出的感觉,后来我们昨天奏了后,基本上贵宾站起来一起唱国歌是很理所当然,但是我们奏完后他们鼓掌…… 当下的感受是:“NANI!!??” 
又是一次不紧张的表演,虽然他们说很多大人物,要庄严些,但是可能我也站在高台上,我没有多大的感受,而且还是在晚宴,有缘人听到我玩的音乐就好啦~ 理得他是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