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二胡

早在去年九月这样,Shiang Lyn来问我关于古筝的东西,我就以为是她妈妈学,也没有问太多,哪里知道过多几天,她又来问我二胡的东西,我就觉得很奇怪,然后就问她做么咯,她才来说原来想要参加华乐团,以为华乐团有古筝,哪里知道没有,所以后来想到因为我曾经学过二胡,所以她打算选二胡,然后叫我教她…… =.="
古筝的角色和钢琴一样啦…… 很少会在乐团派上用场……
在我学过这么多乐器里面,我最讨厌二胡和小学笛子…… =.=" 而我学它们的原因是因为逼于无奈…… 为什么这么讨厌它们?因为它们的音阶很少,不喜欢音阶少的乐器……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或者说过“二胡很难学叻!只有两条弦!怎样拉出声音!?” 只有乐盲才会说这样的话,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听到是学乐器的人说这句话我一定会打他。在音阶上来说,我觉得二胡是最简单的。
大家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拿一条橡皮筋,把它套在一个物体上,后然后弹一弹它,它还是有声音,只不过会很难听咯,然后你压一压任何一个地方再弹,它又会呈现出不同的音。
这证明什么?一条弦而已就可以制造声音的。
假设,一条弦五个音,两条弦十个音,然后四条弦就会有二十个音,大家作比较一下,哪一个要掌握比较多?四条弦对不对?尤其是对看谱很慢的人来说,越多弦会越难,因为太多音了!所以为什么二胡会很难拉声音?它还要容易过小提琴哩!!
第二个原因就是,我本身认为学乐器就要认真地学,所以我一定要考试拿文凭,要不然只是想学爽不考试?对不起,我接受不到。二胡和小学笛子都不是认真学的,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去接触它们。
当然总是会有逼于无奈的时候,因为PS也有问过我能不能教二胡,但是我还没答应啦,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知道原来外面很多教华乐的都还不注重考试,所以也没有说老师一定要有文凭。
想不到最后还是要去接触一个我没有接触一年了的二胡,起初我真的很怕自己忘记怎样握弓,但是今天教Shiang Lyn的时候我很自然的拉二胡,看来肌肉记忆可不是盖的。
真的真的没有想到会有靠二胡吃饭的一天…… =.="

我的《音·梦》发布完啦~~ 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多多指点,非常感谢如果你们可以让我知道你们的感想! >.<  非常感谢再感谢!
最后我祝大家马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发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