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元宵情人节

早在几年前,我知道农历生日和阳历生日是每十九年同一天,所以当我知道元宵节和情人节同一天的时候,我顶多的反应是“哦……原来还有这样的一天……”
所以昨天呢~ 我放工后就和家人去心林寺看热闹~~  看人家扫地…… =.="
本来是九点晚上开始,他们说还迟了四十分钟,而我是九点三十多分放工,所以大家都估计就算这个时候去,还能看到龙尾巴,哪里知道……
1. 我爸爸迟十分钟来载我
2. 爸爸还走错路

去到的时候,负责人说:“怎么现在才来?三头舞狮一条舞龙十分钟前刚走!还点完六条鞭炮和捞完生。”
所以如果爸爸没有做到第一点,说不定我们真的还能看到龙尾巴…… =.="
这种感觉跟上次和Dee倒数的感觉一样失望…… 因为也是第一次庆祝…… 在此刻,我不得不说回几年前很喜欢说但是现在有点讨厌的话,不要给我假希望,这犹如在欺骗我的感情,我不能当作玩笑般一笑置之。
这两个人真的是,不做父子真浪费。

说到迟到,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习惯早到,但是有跟我一样习惯的人我只知道有两位,我的钢琴老师和指挥家的前妻。当然,时常载我的人都不敢迟来载我。我也有迟到的时候,但是原因肯定只有两个,迟到和家事。
华人陋习,喜欢迟到,但是我觉得如果在几千年前,我相信我们的祖先没有迟到的习惯。很多人都认为早到没人,很尴尬、害羞、甚至觉得像白痴傻傻在那里等(这是妹妹形容我的话),但是,如果你要去一个很重要的活动,需要别人载你,因为他的嗜好/性格/习惯而害你迟到,你就这样被取消资格,失去这重要的机会,你会怎样?
我六年级的时候考钢琴Grade 5,地点在吉隆坡某间酒店,需要我爸爸载我,但是前一天晚上他上了云顶,迟回来载我去,吉隆坡时常换路线,所以走错了又走错,害我迟到了半小时。
我不知道原来最多只能吃到十分钟,所以当时我的钢琴老师问我为什么迟到?因为我迟到,下一个考生进去了,所以我的考试资格被取消,那么那几百块的报考费就这样没有了。以前经济不是很好,对我妈来说是一笔很大笔的钱。
但是考官很好人,在那档期结束后他挪出一个时间来监考我,所以损失没那么惨重,但是当时在等待室等考试时,那些老师家长在那里指点我,所以我当时感受是,迟到是一件羞怒的事情来的。
我之后每次迟到,这个羞怒敢又重现我眼前,我不能够接受自己迟到,我讨厌迟到。所以请不要因为我早到再说我傻,我觉得迟到的人更傻。
你迟到了,很多事情都不会回头,时间也不会宽恕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