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Les Miserables

早在之前,我就听闻一些人说要去看这部电影,然后我的钢琴老师也有跟我提起过这部电影,因为它的名字是法文名,我们学音乐的都有学一点的意大利文、法文和德文,况且这部电影是照着法国小说拍的,所以读法不一样。法文通常后面的字母是没有读出声的,所以正确读法是“Le Misera”,可能有者会去用谷歌翻译来听,的确读音不一样。
后来我参加管弦乐队的第一个表演也是表演《Les Miserables》,再加上Dee时常跟我提起,所以我终于去买来看了。
请原谅我没有做足功课,当我一看开头时我的反应是:“天啊!?怎么是歌剧!?” 后来问了钢琴老师之后才知道,这个小说也确实被写成歌剧,还没拍电影之前很多地方已经表演过了。跟《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和《Die Flermaus》比较(后者是小提琴老师刚借我看的歌剧),《Les Miserables》完全是从头唱到尾呀。
第二项没做到的功课是…… 对不起Dee老师,我的记性真差,我尽然忘记了主角是Hugh Jackman!我还是看完了整套戏,到后面出大大个的名字“Hugh Jackman”才想起,Dee当时除了跟我说戏名的读音,其实还说了主角是谁…… =.="
但是我看惯了Logan,所以看到Jean Valjean时就不认得了…… 请做个比较……
首先第一个出场的样子:
第二个:
最后:
我初初看到第二个出场的样子,然后他一个说自己是第一个出场的那位,我的确想了很久才连贯到!但是怎么都和Wolverine差那么多!
好啦,这样放在一起的确全部都是一个样,也差不到哪里去,重点是,这套戏非常的好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