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佳节篇

冬至篇
某小学同学,Alex问我们22日要不要出来见面,由于我的家人不习惯冬至吃团圆饭,所以我就答应出来咯。
但是到最后,也只有几个人出来,那就是Dee、刘墉、Jolene和我。Alex叻?又放飞机咯。
其实不只是Jolene,我也很记得,他叫我们出来那么多次,每一次都放飞机……
由于Alex的脸很红,所以小学的时候有花名叫番茄,我就说,下次要特地约他出来把他变成番茄酱……

平安夜
话说,我前四年都有庆祝平安夜,今年就没有庆祝,而且有上小提琴班,自从Dee见习后,如果见习不是在星期二,他都过来载我,但是由于他为了圣诞节请假,他的妈妈就叫他星期二做工,赚多点钱(他爸爸是他的老板,所以比较好商量),变成我昨天自己去。
回家的时候,在红绿灯前面时,我其实都不记得是不是前面的车突然停还是什么,所以我有少许的吓到,但是我还是来得及停了,停下的那一刻,我看着前面的车尾,不知道做么会有一种感觉是我撞到它了,才有这样的感觉那一刹那,后面的车就撞我,然后我撞到前面的车。
在我拥有这辆车短短的三个月里,尽然发生了两次车祸,但是我没有写第一次的车祸因为不是很清楚来龙去脉,那次是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撞了,而且撞着的过程我依然还没回过神,所以当时还轻微地踩着油门,当我看到前面的车原来贴着我的车头时,才清醒我发生车祸了,后来那个司机也逃跑了。
我第一次在路上谈判,后来大家都协议,去警察局报警,整个过程我是发抖到很够力,然后我们是在Sungai Long报警的,所以还要去加影拍照,然后我妈妈载我去加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Bumper贴着轮胎,打电话问修车佬,他们都建议不要去加影先,因为怕磨破轮胎,除非驾很慢。我妈妈就很怕,但是当时我还是发着脾气,因为如果明天才去加影,我就不能和朋友看戏,而且他们还订了戏票。
但是在路途中,我还是叫妈妈折返回家,然后打电话跟朋友取消的时候,就哭了,妈妈就骂我说,如果让爸爸知道你为了看戏而不去警察局看他发脾气没有(爸爸发脾气很恐怖的),所以之后很多人都以为我为了车祸而哭,我其实是为了不能看戏而哭啦……
后来Dee也有来我家陪我…… 然后我其实有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想,Dee本来很想陪我倒数圣诞节,哪里知道要做工所以陪不到,可是昨晚也算间接倒数了啊~ 虽然他还是很自责说要是他没做工来载我,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到了今天早上,我的爸爸依然以为我为了车祸而哭,他就一直说:“小事情啦,那么不定,怕什么?有事情我一定帮你的嘛,要不然什么是爸爸?以后有什么事情解决不到可以叫我帮你。” 第一次听爸爸这样对我说话!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