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乐·悟

昨天终于让乐队演奏我编的曲啦!!
但是因为是第一次,指挥家就建议我再编过小提琴的部分……
起初我拿到谱的时候本来也想把铜乐队的部分改少少,但是他们说不用改,再加上说没有歌咏队表演,所以很多乐器都有一支演奏旋律部分……就这样……指挥家说有点闷如果要一直玩同样的东西的话…… T.T
好啦…… 我能接受啦…… 但是还是有点伤心……
后来他跟我提起那个中心的事情(请阅《管弦乐队表演》),然后说十一月要表演,等等,管弦乐队本身不是也在十一月表演吗?所以当时我傻了……
不过明天还要再讨论,突然觉得最近真的好忙。
然后昨天教学生弹琴时,我给她用的书是John W.Schaum B-The Blue Book,里头有一支曲的上面写着“How are you practice?” “你怎样练习?” 然后就说了一个小故事啦~

Can you play five of your pieces without a mistake? Here is a story: A pupil came to Leschetizsky (a great piano teacher) and said "Masetro, I practice and practice, yet I never play perfectly!" Then Leschetizsky took ten buttons from a little box. "Here," he said,"place a button on the piano each time that you play one page perfectly. If you make one mistake, you must put all the buttons back in the box and start over. Then you will learn to play carefully."
That was advice for a concert pianist, but you can get your own large buttons and play each line of music five times perfectly each day. Remember, only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playing.

简单来说,就是你练习的时候,当你弹一次、一面或一行弹到很完美,就奖赏自己一粒纽扣,如果要练的完美些,一天练五次或者十次这样,但是在五次或十次里你有一个错误,就要把全部纽扣都收起来,从新计算,这样才会锻炼到我们细心。
上次看到一个访问,细心原来是一个习惯,习惯在二十一天里就训练出来的,所以当你细心,就肯定不会错,就会完美的啦~~
你们细心地练习了没有~?看来我要为自己弄五个美美的纽扣,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我的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