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编曲

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有编曲的一天…… 昨天我在乐队的时候,他们就讨论说十一月这样有一场演奏会,很大型很隆重下,但是要演奏的三支曲由其中两支没有完整的谱,然后因为在讨论这个之前他们有叫我分享下表演的感受,毕竟昨晚我是唯一的客席…… =.=" 然后他们问是谁带我来,我就说是我的小提琴老师,然后他们也要老师分享他的感受(其实他们是籍着出来分享的人提出下一个应该出来分享的人),然后天杀的我的老师说:“我是她的小提琴老师,但是她是我的乐理老师。” 再加上我分享的时候我说有很多表演的经验,而且对这个乐队很新,所以没有感觉。
由于种种的理由,再加上平时为他们编曲的人不得空,就这样他们要求我编曲了…… =.="
起初我是觉得没有问题的~ 但是想到不是用手抄是要用软件来弄的时候,我头大了…… =.="
我讨厌下载东西…… 而且我询问了钢琴老师和小提琴老师后,我昨晚用了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来下载,但是都下载了不相关的东西…… =.="
原因是前者介绍的是要买的,虽然有试用软件,但是不能储存文件,然后我以为后者介绍的也是一样,但是今早才发现,他介绍的软件还有一个版本是免费的,所以今天下载成功!
但是下载后就是摸索的时候,我手上有总谱,然后我要把每个部分分出来,而且没有弦乐,是本来给铜乐队的,我还要自己创作弦乐部分,但是我观察过后,觉得只需拿其他乐器Copy and Paste,在Modified一下,就搞定了。
但是在摸索第一个乐器,长笛的时候,我用了两个小时多来摸索会了…… =.="
会了之后就轻松了!! T.T 感动!我可以在半小时左右就打好一份谱!!
但是目前只有一支曲,下个星期还要编多一支曲呢…… =.="
好啦,为自己掌声鼓励!!! T.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