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年龄

在中华文化营的时候,我遇见了Cheras Perdana的华文老师,那时她是带着她的儿子来参加的,她的儿子中一了,但是还不觉得什么,后来在今天我有一位新的学生,书记初初只是跟我说是老师的儿子,原来是我小学的数学老师…… =.=" 我想他不认得我,毕竟我觉得小学的样子和现在有点不一样,而且小学那么多小孩子,对我来说啦,我是觉得差不多每一个小孩子都长得一样,尤其是一班有近乎四十个学生时……
当看到老师的孩子长大时,顿时觉得自己老了…… =.="
然后我那天才刚刚独自驾车,今天是第二次独自驾车,妈妈用那种依依不舍的眼神目送我,突然觉得当家长在让我们飞时,他们要用多大的勇气才敢放手让我们飞呀,爸爸更不用说,这两天一直在教我该怎么驾车,妈妈觉得他有点多余啦,必尽我已经驾了两年,除了牛,其余都还好。
而爸爸呢,他在我还小时已经有一头白发了,他比起普通人来讲,的确是白得很不正常,有谁三十多岁就拥有一头白发了呢?注明:这里的白发是指天生的…… =.=" 但是他的样貌比起叔叔伯伯又很年轻,直到今天,爸爸和我们说话时我才注意到,他的额头几时多了那么多条的皱纹啊?因为一向以来觉得除了爸爸的白发,他其实很年轻的。
从父母的谈话和其他的事物,惊觉虽然本身不怎么介意自己已经多少岁,可是也应该了解,岁月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智,原来我们都老了。
看着妈妈的目送眼神和爸爸的皱纹,才惊觉自己曾经伤害他们多少回呀?
突然的感触,原谅我的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