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奏鸣曲

有时候练琴不一定会喜欢所有作曲家的作品。我以前还没有接触贝多芬(Beethoven)时我不是很喜欢他的作品,因为我的手不够大,弹他的曲会很吃力,他的奏鸣曲给我的感觉和莫扎特(Mozart)的一样,不会有多少的好感,如果说会对什么曲有好感呢,我会说肖邦(Chopin)的夜曲(Nocturne)、华尔兹(Waltz)和勃拉姆斯(Brahms)的间奏曲(Intermezzo)。
当我考了Diploma后,老师给我练了这首奏鸣曲,当然,总共有三个部分。
这个奏鸣曲也不是第一次听,尤其是第三个部分,更改版成Virus,可出名得很,但是那时也时常失忆,每当老师给我听回原版时我都会说:“咦?这支曲似曾相识啊!” 然后老师就会说:“你以前曾经弹过的啊!” 我只能说被改版的东西影响力真的很大,会让人时常忘了原版。
回归正题,我以前听我的朋友弹的时候(请回顾《Recital》),觉得这部分很闷,可是当我学弹的时候却爱上了它。它给人家意想不到的浪漫,因为贝多芬一向以来都是给人家很激情、震撼、悲哀的感觉,比如第五交响曲或者月光奏鸣曲,所以当弹这支曲时会觉得原来他是那么的浪漫!就这样,爱上了贝多芬。
最重要的是去年去了李云迪的演奏会,他是演奏贝多芬的奏鸣曲,所以更让我爱上了贝多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