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心情综合篇

愧疚
我不是很清楚“内疚”与“愧疚”的分别,好心的朋友可以讲解下吗?
我有试过骂哭我的学生,但是当看到他们哭的时候我会觉得很不舒服,因为我觉得我骂他们是为他们好,但是心底下还是会觉得他们会不会讨厌我,然后不再来上课了?当家长看到了又会怎样想?所以都会有点不知所措。
可是我还是会保持着不屑的态度,你要来就来,你要走就走啦,我才不理你。
而今天呢,我教一位学生弹琴,她弹弹就哭了,由于她是新来的学生,我对新生还是会手下留情的,所以头几个月我还不会破口大骂,所以我愣了,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哭,但是我也没有讲什么,基本上我每个有哭过的学生我都没有怎样讲什么,我等差不多她该做乐理的时候我就叫她喝水,水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物体,我叫她喝多一点后,她竟然没有事了……
咳……结果就这样浪费了我的时间…… =.=" 所以突然领悟到有时候,事情并不是发生到好像我们原本计划的,上帝总是会安排小插曲来磨练你,在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埋怨别人破坏你的计划,而是学习怎样弄好它,那么下次你就可以更细心地处理每一件事……
所以经一事长一智吧,毕竟教育小孩子这个课程是一辈子的课程,每时每刻都会发生我们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如果每一个都去骂,每一个都去发脾气,那你要起到几时呀?

紧张

觉得自己有强迫症,所以都特别容易紧张、焦虑, 我初初做工时,其实都有一阵子的啦…… 不算初初…… 后来才没有人顾店,然后我时不时要打电话问家长东西,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这么紧张!但是做久了,就习惯了,也不会紧张。
但是有时要打电话给一些集团或者公司询问东西事业是会紧张…… 也在今天,我为了文化营要打电话给两位重要人物,那种紧张的感觉又来了!这个是非常地!特别地紧张!差点崩溃,不想面对,想要逃避…… =.=" 我深呼吸了好久才敢打……
但是还好啦,是自己想象到过头了啦,其实他们听起来很随性,所以都不恐怖……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过敏……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