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学生

哼……没有更新差不多有十天,其实明天将会有东西写,但是没有理由在这八天里没有东西发生啊~ 尤其是母亲节对不对~?
很遗憾,我那天加班(加什么班!?)!!T.T 因为上个月那路人甲的事情,我突然觉得如果我选择在星期日做工,或许可以弥补我的过错。
其实我有很多东西要写的,可是觉得写出来的内容很少,有时打打下觉得内容很复杂整理,或者是一些无聊的东西,所以很多东西我都吞回肚子里去了。
后来我打算写一些和学生有关的帖子。
由于这个月开始在星期日工作的关系,我接触了一个新学生,她的妈妈有音乐底的,所以她对她孩子的老师要求很高,初初觉得很有压力,但是上了几堂课后感觉良好,可是还是有心理准备,随时会被炒鱿鱼…… >.< 但是这个学生很不错,弹到很好。
这个月开始我也有一位要上门教的学生,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上门教啦,但是第一个是我的大伯母,后来停了;第二个是我上门伴奏的(和小提琴老师的秘密有关,所以我也没有在这里提起,相关帖子请阅《交流会》),也不算教啦,所以这个是我第一个正式上门教的学生。多得小提琴老师的福(此小提琴老师非彼那个秘密的小提琴老师),这个学生很可爱叻!!! >w< 是他介绍的啦,但是他比前者好很多,起码我已经认识后者,知道他不会太注重钱,总觉得过于注重钱的人性格不大好…… =/
母亲节当天,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代课那么多学生的一天,当然,路人甲那件事本来可以代更多。对钢琴老师来说,代课犹如赚外快,但是我始终都不喜欢这个外快,为什么呢?因为大部分学生我都没有教过,除了特别情况,有两位学生曾经被我代过两次,我不了解他们的态度和性格,我不了解他们的进展与吸收能力,所以每次代课我都不能太认真教。
以前只是在CEC做时,只有我和另外一位老师,当时更死,我不懂她的计划是怎样,我甚至没有教她的学生新东西,只是给他们复习,因为怕破坏她的计划。但是在PS就不同啦,因为学生被人家代课好像家常便饭。
然后我从中领悟到,只要我把他们当成我的孩子看待,他们做的每一样东西我会以妈妈的立场去想,觉得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用什么方法怎么教,感觉上这样好很多!
也是在PS做工后,发现自己对学生越来越有耐心,因为他们的上课时间很短,如果只懂得发脾气,那么他们真的什么东西都来不及学!
这就是我最近所发身的以及所领悟的东西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