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音林之旅》写后感

  想当年发布小说时,我学网络小说的作者们,来个周更,哈哈,但是现在姐不得空,没心思搞花招(只有心思搞轮滑和滑冰的花招😂),所以得空就更新,也不理是周更还是日更了。当然以前的概念还是植入根深,我虽然得空就写,不过发布时间还是会设一样的,所以除了周末我没有发布,我在这六个工作天里,准时12点中午发布,就这样发完了6章啦~

原本以为只是分成四章发布的,但是我在整理篇幅的时候,发现如果要跟情绪分类的话,后面的部分还可以再分成四章,所以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编辑之前的贴,从4章变成5章再变成6章,哈哈哈。

给那些不怎么想看我啰哩啰嗦的,我直接放链接在这里,这样你们就不用往下滑啦~ (误

第一章:启程

第二章:冲突

第三章:沉淀

第四章:探索

第五章:和解

最后一章:圆满

在这个童话故事里,我没什么安排妹妹出场,我不知道你们阅读的时候会不会纳闷,因为跟我很熟的朋友会知道我之前跟妹妹的关系还蛮差,但是我觉得可能轮滑朋友会觉得我跟妹妹的关系看起来很好。

理由是:妹妹本身也有在研究心理学,所以她开始成长了,我们的关系也开始好转了。

所以,我不知道在童话故事里还有什么和她有关的事是需要和解的,就这样我只是让她在故事里说一句话😂

其实我跟妹妹的关系啊,懂的都懂,她还蛮厉害设情绪陷阱,我觉得比PUA还要变态就对了。Lolita和老公听了每次都叫我不要理她,后来也只有Terrence点醒了我:"我觉得你妹妹很希望你们关注她,所以她才会变得很讨你们厌吧?"

对,这里会说"你们"是因为我妈也是受害者之一🙄

在我开始注意妹妹的动机之后,我就开始发现她不一样了,加上前年老公求婚之后,妹妹的态度越来越不一样。我觉得除了她研究心理学之余,也许是因为她发现,在未来,我将会越来越少出现在她的生活里了吧。

结婚后我们偶尔的见面,她都会分享她研究的心得,让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想当年我开始学身心灵的时候她一直攻击我的 😌 (真心酸)

在故事里说到女孩要出去探索时,父母对她说的话,的确是我希望我父母对我说的话。我很希望我的妈妈支持我,我希望我的爸爸认同我,特别是写到爸爸的那段,我感应到了震动。

父母当然是爱孩子的,但是他们成长方式也不容易,所以也不懂要怎么表达爱。

写童话故事也不是要读者活在虚拟世界里,而是让自己跟內在小孩对话。我们是大人,我们已经有那个能力可以当自己的內在小孩的监督人。也许有些人觉得自己跟自己对话很奇怪,所以可以借用其他的角色来练习,比如:"假如我是我的妈妈,我就会对我自己说xxx。"等。

故事里当然不能少了老板咯。

我在结尾提到我貌似会跟他分开,但是我要澄清一下,我还是会继续跟他做工的。只是我发现目前的状况,我的理念好像跟他有点不一样吧,所以是一种意识上的离开。

一开始我很崇拜他,所以才会在这里称他"小偶像",结果一切鸟事发生了。在压抑了半年多,我开始看到事情的大画面,我开始能分析我的情绪,但是压抑了半年多已经很迟了,因为我本来就喜欢发生事情立刻处理情绪,所以去年开始在这里处理我的情绪时,我没有办法继续称他偶像,所以才改用"老板",然后不停发泄😅。

然而去年要疗愈的也疗愈了,来到今年,我想说,不如不要再称他老板,因为感觉上在这里写老板就有种在骂他的感觉,我就想说,还是用回偶像的称号吧。但是今年尝试用回这个称号时,特别是写着这个童话的期间,我发现,原来他在我的心中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竟然在用这个称号时要捂住良心说话 😅

当时在我刚开始当上教练,在我就快要毕业时,他把我从他的世界抽离了出来。我当时就是明白如果这件事越来越迟和解,我没办法想象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样。结果尝试了3个月,我发现我的尝试一点作用都没有,他从此在我的世界里死亡。恭喜他,他成功了。

在这期间,我去了其他地方,也没有料到我的选择让我越来越进步。虽然他过后来和好,但是在我崛起的过程,已经少了他。

在这个过程,最重要的人,其实是圈外人,我的闺蜜,我的老公,我的创价学会朋友,Derrick。

当然他还是有一定的作用,没有了他,我也少了很多机会,但是也是在我不停地争取机会时,我发现到,还有很多很了不起的人也不停地帮助我。重要的人原来还有很多,我原来还有很多选择。

我本来当年很希望他会是我skates journey里很重要的人,除了我希望可以跟他学习slalom,我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发展这个运动。

然而他给了我一双翅膀,最后他也亲手折断我的翅膀。他选择离开了我的旅程,把我抛在后面,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前进。

他身边一直都有很多粉丝围绕着他,我想,他少我一个也不少吧。加上他当初的选择,不就是不要让我靠近他吗?没毛病。

现在有些活动我都会看情况了,如果他看起来好像没那么需要我的劳力,我就不会出现。就像我几个月前说的,"就算我有SAC文凭还不一样被炒?",我实在是看不出我在这学校到底有多重要。

他需要人时,Meow Meow就一定会支持他无误,哪里还需要那个有"社交尴尬症"的我叻?

然后,当时他为了那个很奇怪的事,跟我说了很奇怪的话,我也是很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一直都有这个想法,(不是Derrick在去年跟我说,我都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一回事,做么身为当事人的我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的?🤣 听说这其实就是其中一个让他决定冷暴力的理由。)我真的觉得非常好笑,所以他那天在讲电话的时候提起这个想法,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真的没忍住一直笑。

不过在发生这件奇怪的事时我早就写完了我的童话,所以一连串的发生让我决定,我不会再继续在我的部落格称他为"小偶像"了,我可能也不会称他为"老板"了,感觉真的好像一直在骂他,不过我又还没想到要称他什么,所以就暂时先这样咯。

希望这些奇怪的事情真的完全过去了,不然一直一波又一波地来,还蛮打击我对老板的信心。

祝大家疗愈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