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音林之旅》灵感篇

 写了这么多年的小说,也不确定到底有没有人看😅 来到这个年纪也觉得大家最好不要看,因为每次看回自己写的东西都很辣眼睛 🥹

不过如果都有关注我的小说部落格都会知道,我一般会在那里先写个"灵感篇"介绍一下是什么启发我去写这个小说,才开始发布我的小说。

然而在《喉轮功课》就已经提到,作者建议我们可以把阴影写成童话故事,反正是真实的,我就把"灵感篇"发在这里吧。过后的"写后感"也一样会发在这里。

近年来的阴影当然非老板莫属啦,这个可以请他登上宝座了,不写他还会写谁?

但是作者提供的开头例子是:"很久以前有个女孩住在哪里,她的家里有xx成员。"所以我也浅浅地提到我的父母,既然都写一个疗愈童话了,能疗几多就疗几多🤣

我人生中也遇到好几位老师(要特别强调,都是男的),第一位影响我很多的老师是我的钢琴老师。我创造那位带女孩出去的"贵人"是参考我的钢琴老师而写的。

非常抱歉地说一句,我的老师"有点"胖😅 当我想到河里有什么巨型动物时,我就想到河马😌

我老师的华语名有个"盅"字,加上他姓Tan,所以我就用谐音,改成"钟大"。

原本我想到可以的话,我想写跟好几位老师有关的事,但是整理之后觉得剧情也有点上上下下,这么复杂的话就不像童话故事了耶😅

结果参考钢琴老师而创造出来的人物,却说着老板的故事,然后我发现,欸?老板刚好也姓钟 😅 

这个童话故事分六章,前两章里的性质是跟现实中一样,但是叙述方式会有点不同,毕竟是童话故事,不是自传啦。后四章才是虚构的。

虽然我只是发布第一章,但是在这里要特别讲一下第二章。

第二章里提到的事,我完全没在部落格里提过,因为当时它发生的时候,它颠覆了我的三观,它让我觉得是我错了。虽然我询问了圈外人的意见,我知道我的立场是对的,但是有时集体意识真的太强了,我战败了。

加上当时发生这件事的两个星期后,老板就开始冷暴力,我很自然会把这件事跟老板的行为联合在一起:老板一定是知道这件事所以才这样惩罚我的。

就算在他解雇我之后,我发现是有其他的原因,我也明知道自己是Clairsentience,我可以感应到东西,但是我却没办法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后我还是败给了最原始的想法:我做错事所以老板才这样对我。(自我摧毁的模式啊啊啊)

我明明觉得自己追梦的路越来越顺利,上了Sports Administration Course,参加人生中第一场轮滑比赛,结果StevenT去世了,9月中发生这件事,10月被冷暴力,11月被解雇,这些事发生的节奏太快了,快到我没消化来,然后就坠落了,哈?

我开始怀疑人生,我依然想继续走这条路,但是万一大家都杯葛我呢?万一其他轮滑学校的老师也带有色眼镜看我呢?那我的路不是断了咯?我现在本来应该顺顺当教练,本来应该要上高级班了,结果我现在什么都不是,那我要怎么办?我本来想到慢慢发展就能上federation,现在我觉得大家好像都在看着我,看着我怎样跌去谷底,看我怎样挣扎。这也是为什么去年当有人问:"哦!你就是那个Mabel!"的时候,我特别敏感。"你听说了什么?"

没错,以上是我在2022年10月到12月的想法。我当时已经觉得我完全没有未来了。所以才会去滑冰,我最坏的打算是在冰那里,也许是冰壶创造一番成就,才回来轮滑的,还好最后也没有去到那么坏的地步。

其实事情是没那么复杂的,因为过后我发现其他人根本就不在意这件事了,但是拜老板所赐,他选这个时候这样来这样对待我,所以我就很自然把整件事放非常大来看,我真的花很长时间不只是原谅老板,也花很长时间来不在意那班人。

虽然老板摊开来讲的时候,我很明显看得出他原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把他和这件事分开来看,直到我去找心理医生,我才可以分开来看。

所以童话里写的矛盾,是依照最原始的想法写的。

好吧,要交代的东西已经交代完了~ 第一章已经发布了~可以点击 这里 去阅读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