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

Dune: Part 2

最近做喉轮功课,由于是声之轮,我开始会去找我喜欢的音乐来听。

而我发现,我还蛮喜欢电影音乐或者氛围音乐,在英文叫Filmscore, Ambient Music。

其实之前作曲时,我也希望自己能达到这些电影音乐的水平,但是我毕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我写的音乐自然是没有丰富的层次感。

也因为喜欢听这类型的音乐,我试过好几次就是为了音乐才去看戏的,而《Dune》就是其中一个。

当时我听到的音乐是这个⬇️ 还蛮喜欢这种有点中东风格的音乐。


然后我印象中好像还蛮常看到《Dune》这名字,我就问老公,这是什么?他每次就这样回答:"沙丘咯。"

我已经觉得他很欠打了,我再问:"沙丘的故事是关于什么的?"

他:"哇,这个很难跟你讲哦!"欠打x2

不过当时他也说:"沙丘第二集要上映了,好想看!"

在这里再次强调,老公是会崇拜特定的导演,所以有些导演的电影,他势必要去电影院看的。

原本《Dune》在2月尾就上映了,可是我3月的前两个周末都不得空,我们也知道一般电影在2个星期后播放时间会减少,甚至可能会下映。老公有点紧张,所以最后他选择在我比较得空的weekday特地请假一起看。

话说,真的看起来,就明白老公为什么一开始会觉得很难讲,但是我会这样形容这电影啦:科幻战争片。

虽然电影将近3个小时,不过剧情节奏很好,看了不会觉得疲惫,不像那些英雄电影啊,越看越累。

我觉得这电影真的很好看,但是其实我写这个贴的目的也不是真的来讲电影,我比较想讲音乐。

虽然今年开始这个脉轮学就已经勾起我以前对音乐的热忱,但是来到喉轮学,让我更加想重新去探索音乐。

除了刚才提到的音乐,其实去年看《Oppenheimer》也有很喜欢的音乐:

啊,好希望自己也能作出这样的音乐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