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NSA Inline Coaching Course Level 1

 当教练当了一阵子,终于有培训课程啦~

当年上了Sports Administration Course之后,很不幸一个星期后StevenT就去世了。我在完成这个课程就决定要继续深造,让自己的profile看起来更专业一些。当时在StevenT的丧礼我遇到Firdaus和Nurul,他们就建议我应该去参与Inline Certification Program (ICP),所以就这样在两年前我就已经知道有教练培训课程这回事,也非常希望自己在未来会有这个机会去上课。

然而两个月后被解雇,我也有点迷茫,就算当时真的有培训课程,我也不确定我得到文凭之后能不能如愿继续当教练(因为当时非常害怕自己已经被杯葛),所以当时才决定先去滑冰那里避风头(其实也只是自己想很多)。

跟Melissa学滑冰期间,她提到其他同事吵老板给他们教练文凭,当时她还很天真地说:"他们都傻的,直排轮哪里有教练文凭啦~?"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是这妞太幸福了还是什么,没有听说过的事不代表没有,ok?

因为这是我很在意的事,所以她当时这样说,无非是往我的心脏刺了一下,我就说:"有,直排轮是有教练文凭的。"她才恍然大悟:"哈!?那我们的老板应该弄给我们叻!"所以你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同事会呱呱吵咯?😌

当然也许是因为时机的关系,上个周末的课程其实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直排轮教练培训课程。不过我不确定ICP和NSA的分别是什么啦,不过没关系,只要能增值就好了。也还好老板是在我回归之后才安排这个课程NSA,不然我会宰掉他 😑

由于很多事情同时发生,比如马六甲比赛啦,才刚忙完那里就要忙NSA,虽然在那之前我知道老板有给我们功课,但是我打算等完完全全忙完比赛之后才做功课的。

结果还没比赛就被Melissa抓去一起做功课,我的妈呀,我当时还在生着病叻,不能等我忙完了比赛再做功课咩?裁判的东西我也要读书啊。

所以就这样,我在上课前,被Melissa抓去做功课一轮,虽然当时只是口语形式,但是我本来就预了要写出来,因为本人比较喜欢写字,所以比赛之后,我自己再次花了一些时间做笔记,就这样,我无端端预习了两遍。

Melissa一直跟我说很紧张,但是我觉得还好而已?可能我还蛮常去上课,所以对于这种场合一点都不陌生,就觉得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就算这个课程有考试环节,但是我觉得我们都一直在教相关的技巧了,没理由考试的时候还不会作答咩?

参与课程的一大半教练我都认识,所以感觉比较像去聚会多过去上课,哈哈。

在这里也遇到不同discipline的教练,有速滑speed skating、花样轮滑artistic skating还有极限轮滑aggressive skating(怎么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日文功课。。。。)。不同discipline,焦点自然不同,所以教法就有点不同,老板特地设计这个课程可以让我们互相交流,这样才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在我还没神游之前我发现自己还蛮主动发言,没办法,我真的很喜欢拿麦克风讲话🤣 它也让我想起之前音乐老板安排我们老师去跟考官互动,两排老师,也只有我和同事两人一直发问互动 😅 原来当到老师/教练还是会害怕发言的啊。。。

第一天是theory课,第二天是practical课,我觉得practical课还蛮好玩的,特别是欺负新来的教练的时候,哈哈。

不是啦,其实是老板把我们分组,然后要我们轮流扮演教练和学生的角色。我那组有两位教练的coaching的经验比较少,所以在模拟一些技巧时,我就模仿我之前学生都会发生的状况。马先生就觉得我很欠打,好像特地为难他这样。但是其实不是啊,因为这状况发生的概率其实还蛮高的🤣🤣🤣

然后老板在午休之后安排一些教练进行practical考试,与其说考试,不如说是确认吧,感觉上老板已经有个谱知道大家会什么不会什么,所以才会指定教练教特定的技巧。我就刚好不需要进行这个考试,哈哈 🤪

然后轮到马先生考试的时候,我也是不停地刁难他 制作状况,哈哈。其实也是因为我太了解马先生的性格了,所以才会想要点一点他这样。

在上完课之后,老板就叫他的下属留下来开会其余的教练可以放学了,他问我们对于这个课程有什么意见,其实我刚才才想到我3年纪老师的手法。

她在教我们写作文的时候喜欢让我们分组,我们将会和组员一起讨论大纲,由组长记录,讨论之后我们全部组员就一起写刚讨论过的内容,所以我们一般一定是好几个人写着一样的作文。

我想到上theory课那天,比如Melissa会因为缺乏自信而写一大堆答案,再不然就是马来教练也许因为语言的关系,他答案有点困惑,分组讨论这方法会不会比较好呢?

不过我本身觉得老板的方法也很好,只是我发现大家脱离校园生活很久之后,这种场合好像会勾起他们的阴影😅 所以人还是要不停学习啊,哈哈。

不过说来说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及格,哈哈,要等成绩发布啊~

最后,很感恩这个课程终于成了,除了可以增值,它也是一个让我可以更加了解同事的机会。这课程也只是level 1,过后还会有level 2,level 3,期待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