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喉轮功课

 大家好~ 关于脉轮功课我终于回来了🫠 之前海底轮和脐轮用了大概10天来完成,太阳轮就用了2个星期左右,心轮则1个星期都不到,没想到喉轮就用了3个星期。。。。。

真要说起来,其实喉轮是最有挑战的功课。就如我之前说,如果对能量敏感的,在修什么功课,宇宙就会给你更多暗示,有时候疼痛也是一种暗示,我做喉轮功课期间就病了1个星期多。

就如我在《MOSC 2024》里提到的,原本我以为要病好了,毕竟一直都吃着中药调理着,当时就很乐观的觉得,如果真的生病,那天医生也会讲啦~ 结果去马六甲之前又恶化 🙄

当时还打算如果三天值班都病到七彩,第四天就去看医生,结果值班的第三天奇迹版康复,你说是不是很欠打?

不过我觉得还蛮搞笑的,做太阳轮功课做得很累,做心轮功课做得很生气,做喉轮功课做得很伤心,这跟我之前学的好像有点出入叻,哈哈。

因为太阳轮是火嘛,照理来说太阳轮和生气情绪有关,然后心轮一般跟伤心、后悔有关的。不过脉轮从来都不是单一操作啦,所以真要说起来脉轮学其实还蛮复杂的。

But anyway,我们开始正式进入喉轮功课啦~


我觉得自从从心轮开始,看到的画面都很难画出来,越来越多文字了。我也开始没有给Zizane看我画什么。

作者觉得喉轮的颜色是turquoise。由于老公给我的颜料很有限,要靠混色才能混turqoise,也考虑到acrylic容易干,所以在设坛时,我是一点点混色的。
结果混得来,还真的混乱,我从左边画到右边去,严格来说右边才是我要的颜色,但是问题是我在调色盘跟纸上的颜色对照,看着是一样,然而上色时却发现分别很大🙄 所以我就放弃补色了 🫠 反正大家也叫turqoise,只是蓝绿含量不同罢了 🫠

喉轮的元素是声音,所以作者建议可以放一些"能制造声音的东西",当年刚跟老公拍拖时,我就送他了两粒蛋,这东西叫做maracas, 只是它是鸡蛋的设计,本来送给老公就是想到这工具可以帮助他练习小提琴,结果送给他这么多年都没用过,让老娘来!

这里是一些和喉轮相关的资讯。

喉轮除了跟声音有关,也跟节奏有关,所以作者提到一个东西叫做Biorhythm。
坦白说我从来没听过这个东西,所以我觉得90年代有这样的东西还蛮特别的。
它有点像是算命的东西,你可以上网找,然后输入自己的生日日期,它就可以预测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的身心灵的节奏,它是长这样的:
这是我的Biorhythm,但是我本身觉得不是很准,因为我认为,假如这个科技是90年代的科技,假如真的有集体意识,假如大家也不停学习成长进化,那么大家的能量也跟着一起提升,这个科技是不是对于这个时代就变成不适用了?
所以我们没什么听说过biorhythm是有它的原因吧?

由于刚开始做喉轮功课就喉咙痛,我觉得是宇宙的暗示,所以电话的桌布换去浅蓝色的,毕竟我找不到turquoise的。
由于浅蓝色桌布的选择很少,所以就选了这么可爱的桌布~


然后有其中一天,我真的病到非常辛苦。以前我固执起来会坚持要继续练习,但是当天真的看开了,我容许自己休息,而彩虹卡给我的提示也很符合当时的状态:
好吧,我就休息咯 🫠

喉轮很多功课都是跟沟通、写字有关。
在我去马六甲之前,我做的其中一个功课叫unfinished communication。
两年前杨老师和StevenT都陆续去世了,我真的有很多遗憾。这个unfinished communication,我选择了跟他们说心灵对话,结果哭到半死。
当时身体已经开始不舒服,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么多,结果哭了的第二天,就病得很严重。
当时哭到半死的时候,也吓死老公,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哭了,我不懂是我太情绪化还是什么,怎么在我娘家或夫家,只有我一个人说心灵对话会说到哭叻?

我也发现我还蛮容易自责、自我怀疑,我总是觉得,我无法成为能让他们感到骄傲的学生,我让他们感到失望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还有时间可以证明给他们看,其实我也是很棒,但是我没有想到我再也没有机会去证明了,就算我知道也许他们从来没有感到失望,也许我的努力,其实他们都一直看在眼里,但是我依然感到很后悔。干,我现在写着这个贴,我依然还在哭着。

所以当时老板这样对我,我会那么受伤也是因为我已经失去两位前辈,我没有想到我会再次"失去"一位前辈。
那两位已经没办法弥补了就没得说,这个还在生的怎么搞到好像死了的一样。
坦白说,我们搞了那么久,到了今年我才觉得他复活了。

作者也建议可以写童话故事,把自己的阴影写进去,然后改写那个故事,这样可以疗愈阴影。
所以,我毫不犹豫选了老板的事来写,这也是为何喉轮功课花了这么多久来完成,因为我用了大概一个星期来写故事。
我没有想到这个故事成功和解了我对爸爸的感受,我也觉得在写了这个故事之后,我开始能很自然地面对老板,因为我终于接受我很恨他的情绪。
可能我过后会写在我的小说部落格。

最后一个功课就是跟內在小孩沟通。
啊,其实我看到內在小孩功课在喉轮出现,我再次觉得有点困惑,內在小孩不是心轮的功课咩?哈哈
不过这功课还蛮有趣的,大人的自己跟小孩的自己写信沟通,当大人角色时,用dominant hand来写,当小孩角色时,用non dominant hand来写。
Again,又是自我怀疑 🙄

那么在做喉轮期间有什么改变吗?有的。
其实去年滑冰学费加SST之后,我就觉得还蛮有负担,但是当时不敢发声。
这次SST再次调整了,所以我毫不犹豫告诉Melissa,我觉得很负担,我不想再上double class了。

在比赛当裁判和上教练培训课时,也发现自己很敢表达,不会胆怯。

然后最近也发生了很奇怪的事,OMG,为什么每次去马六甲都会发生莫名其妙的事情?
我原本选择不要再干涉,但是后来我才发现事情比我想象中复杂很多,所以我才意识到,其实这件事最需要的是沟通。
这个事牵涉太多人,特别是今天我一直感应到大家的情绪,我知道对一些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消化的事,让人很不舒服,不过如果因为这件事而让大家好好沟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不确定这件事算不算得上是解决了啦,我只是知道这件事真的让应征了喉轮的功课:
声音,节奏
沟通,真相

我知道大家也都辛苦了,所以在某人决定好好沟通这件事时,我也抽了一张卡:

大家加油,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