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星期六

眉心轮功课

 前几天发现自己做眉心轮功课似乎做得有点轻松,当下也觉得,到底是要完还是不要完啊?🤣 结果前天发现,原来昨天就可以完成了,就这样,前后大概花了2个星期。

当然眉心轮功课之所以拖了一点,也是因为在开始做眉心轮功课时,我需要腾一些时间出来发布我的童话故事。

再来,虽然《The Sevenfold Journey》是练习手册,书里的理论会比《脉轮全书》来的少,但是这么少的资讯就已经够烧我脑啦啊啊啊啊啊。

在这么多个脉轮中,就眉心轮我花了3天的时间来消化(其他的大概1~2个小时就可以了)。

当时研究脐轮,由于我对该理论感到陌生,所以我必须重新翻回《脉轮全书》。现在研究眉心轮也没少翻🤣 真的翻书翻到我都怀疑人生了。

原来作者在两本书整理资讯的排法都不一样,加上一本是中文一本是英文,加上《脉轮全书》里引用好多科学研究报告,对我而言,若我没有充分理解的话,还真的找不到两本书之间的共同点是什么。

在这么多个脉轮当中,就眉心轮有比较多的部分被画线,我得标记共同的内容在哪里啊,哈哈。就这样,我花了很长时间来消化。

在我稍微描述该理论,我们来看一看五颜六色的东西休息一下吧🤣

在前几个脉轮,正式进入功课前作者都会给我们一些词汇,然后叫我们记录我们对这些词汇的看法。

之前的脉轮都有很多画面跳出来,结果现在越修越高,就越来越飘渺,所以我也懒惰发布上来了,让我们直接进入设坛的部分吧。

眉心轮的元素是光 你相信光吗  所以作者会建议读者布置五颜六色的东西来刺激我们的视觉。
原本眉心轮的颜色是靛色,但是作者建议不必局限于靛色,可以探索彩虹色,好吧,就直接来个彩虹🤣 (结果那个橙色对我老公来说,是红色。。。突然让我想起当时老板问我们他轮滑学校招牌到底是什么颜色。。。我成功配到了老板的招牌颜色了🤣)

由于是光元素,作者建议可以使用镜子和蜡烛来代表光。

好,现在来讲一下理论,哈哈。

其实我每次帮自己疗愈,在回溯一些模式时,我还蛮常说:"欸,我看到了以前我是怎样怎样。",这道理就好像英文时常说的:Oh I see! 
虽然眉心轮跟眼睛,跟"看"有关,但是其实这个"看见"是可以超越时空的。
"看见"也包括分析pattern,所以当我们认识了一些新的pattern,它跟我们原本懂的旧pattern click在一起,就像把一小片拼图放进了那一大片拼图里,我们开始明白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我们就会恍然大悟:I see!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眼睛很容易累,去年还时常生东西(《Art Therapy》有提到),仿佛有东西不愿意被看见。但是当了解了眉心轮之后,我发现,很多事情也不需要真的靠眼睛去看,它是靠脑海的projection来看东西。

刚开始修眉心轮时眼睛好红,而且我的眼睛一直有很难睁开的感觉。所以在修这个功课的第一个星期,我允许自己"少看",眼睛才开始好很多。
等下我会提到Clairvoyance,到时会再谈回眼睛的东西,所以我们先转移话题。

作者建议可以从旧杂志找照片然后粘在一张纸上,每天看一看这张纸,看看有没有特别的想法。

嗯,没有特别的想法叻😅

书里还附了一张曼陀罗图,它原本是空白的,读者可以自己上色,然后对着这个图冥想。
我对着它冥想的时候,反应的确还蛮大的。

其实在画自己的脉轮能量时,我都预了不会是典型的彩虹色。
因为当年依然很爱看灵修资讯的时候,我看到Ruowen Huang说她小时候就能看到灵体,自然也能看到人的气场。
她说她看到别人的脉轮颜色从来都不是典型的彩虹色,也不清楚为何大家会流传说脉轮颜色和彩虹一样(我本身不负责任的猜测,应该就是Anodea大大分享了这个理论,然后大家疯狂流传,所以大众才会认为脉轮颜色=彩虹色)。
所以我就了解到,啊,原来海底轮也不一定是红色,太阳轮也不一定是黄色啊。

其实Anodea大大本人也有说,一个人能量不流通时,颜色的确会有所不同,所以就算我学习身心灵之后很容易馅入商业陷阱(不过只是精神馅入,因为我没钱🥹),就算大家的过度宣传会让我也想要拥有一些五颜六色的灵修工具,不过学习越来越多就会发现,那些东西本身就没有什么能量,真要转换能量,我本身就已经有那个能力了,哪里还需要这些工具哦。。。。
然而我依然没有料到,我在感应自己的脉轮能量时,竟然看到的是以上的画面。。。。这个已经不是颜色的问题这么简单了。
其实眉心轮那个图案(target),原本是黑白颠倒的。在我闭眼感应的时候,我整个脑海一片漆黑,非常的黑,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的黑的场景,过后我就开始看到浅浅的灰色的target。
虽然这个画面看起来很儿戏,但是画下去的时候感受挺大,顶轮那颗是黑宝石,也是非常有能量的感受。(黑宝石耶,黑宝石耶!)
不过会出现在顶轮这位子让我感到很奇怪,如果笼统地说,黑宝石对应的脉轮应该是海底轮才对的。
不过算了吧。

接下来的功课就是画一幅画~
在修眉心轮之前,我就已经看到这个画面,本来打算修完7个脉轮才画的,结果作者建议可以画一幅画,那好吧!我就把这幅画给画出来!
不过我原本看到的画面只有两朵花,
结果实际画出来时,我不小心把它画得太小。。。
没关系!就加多3朵花吧!
颜色和我看到的完全一模一样,真的很喜欢
连老公也说颜色配的很好看 😍😍😍

作者也建议我们可以doodle,但是坦白说,我没有很喜欢doodle。
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doodle只是用marker pen画,就因为很多视频都是这么展示,但是我比较想用颜色笔,所以上网看了一下,发现也可以用颜色笔,就这样,我选择了颜色笔,doodle起来也比较开心。
老公说,doodle的用意是用来让大脑放松,但是像他这么有想法的人是没有办法doodle,哈哈。
他也提到,很喜欢doodle的人就会欣赏别人的doodle,不然doodle是一个蛮难让人欣赏的东西 😂

眉心轮最神秘的部分就是"梦"了,是一个我以前比较害怕探索的一部分。
当然要说梦,我和Lolita俩梦到的东西都可以写故事了。
可是小提琴老师在开始介绍我身心灵的时候,他建议我看王大喜的视频,王大喜提到"清醒梦",只要做多一个步骤就可以灵魂出窍。
嗯,老娘依然希望自己的灵魂留在身体里。
所以就这样,我很怕尝试清醒梦。

当然灵魂出窍也不一定是发清醒梦才会出,就好像乐团老师第一次冥想就出窍,当时我已经开始冥想了,所以听到之后也有傻眼,哈?只是冥想wor!?
所以灵魂出窍这很看人啦,我本身没出过就是了。
由于没特别想体验,就很自然的我也没有要体验清醒梦。

不过作者的说法是,做清醒梦会更加接近自己的潜意识,因为我们深入其中,所以要改变模式就会变得很容易。这个概念就跟写童话故事一样,可以扭转结局。

然而我目前只是先记录自己的每个梦,可能今天开始会试一下清醒梦,如果有什么特别的体验就会来这里跟大家分享。
虽然我一般都能记得自己的梦,但是有些天会记得一些片面而已。
作者建议任何片面都记录下来,因为你会记得这些片面必有它的原因。
结果这一记录,
大部分都是跟音乐啊、skating有关,
它们已经成为了我的潜意识吗?哈哈
由于都是在睡眼惺忪的情况下写,字好丑😂

眉心轮还有一个部分是我最最最害怕探索的,那就是Clairvoyance。
Clairvoyance的华语名很简单,叫"灵视",所以接下来就会用"灵视"这个词啦🤣

作者提到人在"回忆过去"的过程,以及"幻想着未来"的过程是一样的。所以如果一个人可以visually记得东西的话那么他就可以很容易发展他的灵视能力。

眉心轮也叫天眼,一般华人听到天眼就是觉得可以看到鬼神,我原本也是这样想,因为的确听到很多长辈说开始冥想/念经之后就看到肮脏东西,所以就会很怕。

不过作者提到的灵视比较是看见别人的气场,必要时可以读取别人的想法,甚至可以预知未来。这样说起来,也应该显化我们要的未来吧。
我想到这些Clairsentience啊, clairvoyance和clairaudience一般都是天生的,虽然后天能修,但是我觉得后天要修很久才有能力。所以我浅浅修一下应该还好,不需要太认真,就开始研究一下。

结果稍微研究一下就发现,哈,我好像也是clairvoyance叻。其实所谓的灵视并不一定是用眼睛看,有时是脑海突然project了一些画面,它以一个"想法"的形式跳出来,然后我发现我很时常有想法跳出来,不过我依然需要时间去研究这些东西。

最后,在做journal exercises的时候(journal exercises一般是在功课的尾声),作者建议我们去分析有没有engage在什么让我们不舒服的pattern(模式)。

严格来说,老板的冷暴力事件给我带来的被抛弃的感受,我也不是第一次体验这个感受,因为小提琴老师就给我经历了两次被抛弃的感觉。
但是这两次都不是他的错,因为当年的我非常依赖权威人物的,所以严格来说是我的问题。

原以为之前已经解决了我对小提琴老师的心结,所以当同样的事情以不同的形式发生时,我真的感到很错愕,老板这事情整体来说都非常糟糕,糟糕到都让我的Clairsentience的能力完全觉醒了,妈的,我本来没有很想要这个能力的叻,我还不懂我要这个能力来做什么叻。

小提琴老师&老板=权威人物,父母也是权威人物,我没有办法确认老师老板们在代表着谁,所以不确定是爸爸的议题还是妈妈的议题。
但是我稍微"看"了一下,我觉得:
在我出世的那年,父母有请保姆照顾我,一年后妹妹出世了,妈妈就决定在家工作,所以再也没有请保姆。
要嘛就是我当年觉得被保姆抛弃,要嘛就是父母在妹妹出世之后对我的态度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被父母抛弃。
因为我是麻木小孩,小时候一定是受过创伤才会变麻木的。麻木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Clairsentience🙄

这个是在做眉心轮功课的最后一天才看到,所以我也还没特别去处理这个看见,如果过后再看到什么,也是会来分享。

现在剩下顶轮了,我的本命轮 🕉️ 加油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