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反锁记

我本人曾经经历过两次被反锁,严格来说门其实没锁,不过就是开不到。
第一次在小学教乐团时和另外两个小瓜一起被困,刚好我二胡的学生都在外面,我就叫我的学生把我钱包拿给我,然后拿出一张卡,想学电影这样开门,可是当时我不晓得正确的技巧当然是开不到,过后我一位才十二岁的女学生选择了撞门,就这样把门给撞开了……
第二次则是在中心的时候,和一位学生被困了…… =.=" 我就打电话给admin叫他们上来帮忙,只见他们拿个铲子,和用卡的方法一样,把门撬开了,我才知道不像电影那么容易用卡刷下去就是了(详细解释我不会,不过做我是会的)。
后来在同样的中心看到另一个老师被困在厕所里,admin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开门,于是我就学到这技巧了。
不过这技巧还是不容易。门就算锁上了,你扭门把往前推还是可以推出一条缝隙,所以缝隙很大就很容易把卡塞进去。如果遇到缝隙小,卡就不能用,要用比较硬的东西比如铲子来撬。
没有想到我去旅行竟然遇到不认识的人也是被困了。
当时去旅行我是住民宿(照牌还特别强调是学生宿舍),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民宿而已,因为很多都是公用厕所,加上在一些国家民宿是犯法的(比如日本),我当然不想冒险住民宿啦。不过友人只在意价钱和方便,所以我也不出声了,毕竟这次旅程都是他安排,我更加没资格了是不是。
当天很早就起床出发,去旅行想都知道不会很早睡,所以整个人精神状况有点敏感,躺下去要睡的时候就听到隔壁房的看电话开很大声,电话铃声又一直响,然后又一直进出进出开门关门很吵,你以为你家咩?几点了开门关门就不能小声点?在当时的状态真的觉得很暴躁,心里就一阵咒骂,我,的确有诅咒最好他的门被反锁,让他不用开门关门。
没一会儿也睡下去了,睡了也不知道多久,就听到隔壁开不到门,就听到他一直扭门把,然后推来推去,我还以为是普通要上学或上班的时间,最早都应该五点多了吧,岂料一看钟才两点十四分,虽然有点吵,不过我有点暗爽。
后来就听到隔壁的打电话给某人说:“你过来一下,我开不到们。” 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打给管理员,过后听到外面的人也是弄了一阵,然后里面的人说:“弄坏它啦喂。”
我眼睛突然瞪很大粒,哇先生,你家的门啊?我就开门出去看,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叫他的朋友来帮忙,他朋友一看到我非常有礼貌地道歉,我心想这么有礼貌应该会阻止他朋友拆门的,于是我又到回房里去。
过不久也听到管理员过来了,也是折腾了一阵,我就心想我懂那个技巧,所以还是出去帮忙一下。
再次开门,我真的被管理员扎到,她一来就问:“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当时愣了,大婶,在这个钟点这样弄那个门,难道你不觉得吵吗?
我反问:“你们发生了什么事?”
“有人被反锁了。” 我过去看看,门又重,缝隙又小,我的卡都塞不进,于是我说:“有没有比较硬的东西比如铲子之类。”
“没有。”
“这样我也帮不到你了。” 再次回房去。
过后听到隔壁的人一直扭门把之类的,当时我睡回去,也有点迷糊,只是最后听他骂两个字:“又贵!” 看他样子只是学生,既然一开始觉得贵那干嘛还住这里叻?这些大学生真实的。
第二天才知道他把整个门把都拆了。
这次的经验让我知道,一些求生之道还是要会。当时跟友人说,有时候门会突然卡住扭不到,他说如果在厕所没拿电话怎么办?我就说:“那就先上网看什么方法可以开门咯~”
“谁会那么得空去背这些东西。” 说真的我很讨厌人家这么说,因为通常这么说都只是借口。
“这个算是求生之道,记起来没坏,哪天你需要你会很感谢当时那么辛苦背起来。”
再来就是不要乱乱诅咒人,要是真的显灵最后也是会害到自己,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