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25th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 - Martha Argerich & Dario Ntaca

一开始不知道新加坡原来一直都有Piano Festival这样的东西的,直到我看到有人宣传这次也有请到Martha Argerich来。
Martha Argerich叻!!!大师中的大师呀!我当然是要去听的啦!于是就和Jair提起,然后他就负责帮我订完所有的票,哈哈~
就这样,特地为了一场演奏会飞去了新加坡。Martha有两场演奏会,我们订到的是第一场,和另一位钢琴家Dario Ntaca一起双弹。
我们在Esplanade Concert Hall听的,所以就有提早来逛逛。
好喜欢七彩的东西~



然后特地找这个广告板拍照哈哈!让你们顺便看下Martha Argerich的照片,她已经77岁了。

Esplanade Concert Hall的外观,由于设计很像榴莲壳,所以也有外号叫“榴莲”。

我想不起在哪里看到这风景了……

然后随便逛逛,吃了晚餐就去Concert Hall的外面等,因为那边也有个band在表演。那个band的名字叫Ethereal,玩的音乐风格我很喜欢,它是类似experimental music一样。听了一首,我们就进去concert hall等待。
那些榴莲壳真的看起来很特别,可是当时没想到要拍照 T.T

然后因为只是出国两天,头发没有特别打理,果然真的好丑 T.T
所以只好拍一张不看镜头的,是不是比较可人~?哈哈~

 一进去那个concert hall有吓到一下,真的比Dewan Filharmonik Petronas大间好多倍!而且他们演奏厅的音响设计超棒,我坐那么远都听得见他们的翻谱声。
他们表演的曲目有:
Debussy - Prelude a l'apres-midi d'un faune (两架钢琴的版本)
Schubert - Rondo in A major, D. 951
Mozart - Sonata for Two Pianos in D major, K. 448
中场休息
Brahms -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Haydn, Op. 56b
Rachmaninov - Suite No. 2 for Two Pianos, Op. 17
ENCORE:
Debussy - Petite Suite, I. En Bateau
Rachmaninov - Suite No. 2, Op. 17, II. Waltz (Martha 和 Dario换声部弹)
我的感想是,全部都很好听!!!!
虽然Martha Argerich是这个festival的大卖点,不过我觉得Dario Ntaca也是很棒,才能和Martha合在一起呀!看来我也要关注Dario Ntaca了。
Mozart那首的第三乐章听起来很不像他的风格,很有爵士的味道,本来没有很喜欢Mozart的我很喜欢该乐章。
Rachmaninoff的有其中一个乐章我也是有听过,不过不记得是那个了,等我找了就会放在部落格。
Schubert听起来意外地浪漫,也许是因为我很少接触他的音乐。
Brahms呢,虽然是Haydn的主题,不过Brahms的味道还是很浓的啦。
Debussy呢…… 呵呵…… 本来就是有点难捉摸的曲,偏偏Martha的翻谱者还要在不对的时候翻谱,然后我坐这么远还可以听到Martha打那本书的声音…… 过后就开始看到她自己翻谱,都不让翻谱者翻。
最后encore的时候她还直接从翻谱者的手中把书本抢过来,虽然大师的态度有点差,也有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关系,也有可能大师也许对某方面要求很高,不过我觉得翻谱者也有点失格啦…… 都可以出到这样的场面为大师翻谱肯定都是那些读音乐大学的学生,怎么可以翻这么大的错叻…… 我们都一直在想那女子会不会被吓坏了……
不过排除态度的问题,这场演奏会真是花得值得,我觉得幸好我特地过来听,而且也要想想大师的年纪都很大了,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回来呀…… 据说她是第一次来新加坡表演哦……
听完演奏会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次是我第二次来新加坡,第一次来都一直是亲戚带我们逛,没机会和当地人说话,这次我有机会和当地人说话了,然后我被他们的口腔吓到,因为他们说的华语好标准好像中国人啊!!!!!!!!!!!!!!!!!!!!!!!
我一开始接触他们的时候,一听那口音还以为是来新加坡工作的中国人,可是突然他们冒出福建话的时候我被他们扎到,原来是新加坡人呐!后来回来马来西亚的那晚和妹妹谈起的时候(因为她上次和朋友去新加坡倒数,也是第一次在不是亲戚的带领下走)她也是说当时也有被新加坡人的华语吓到。
这次去新加坡不是为了旅行而去,所以很多地方没去,我觉得下次还是要再回去好好地旅行,因为完全没有记忆了,不像台湾,印象非常深刻,可能当年去新加坡还小,只是傻傻地跟着家人和亲戚,自然很多东西不想放在心上。
很好笑的是,因为今年和去年都有去台湾,所以当时在新加坡都一直有错觉以为自己在台湾,没办法,也是一样很多华人,交通和便利店都和台湾一样发达,马来西亚几时才能这样呢?
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