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我印堂有块红色胎记”

大家好!我今天又回来了!这两天一直想这话题,主要原因是星期一再次回去美容院洗脸时又是听到这问题:“做么你额头这样红的?”
话不多说,我先上传一张幼时照给你们看看:

看到我印堂那里吗?小时候比较深,我很懒惰上传长大后的照片,因为长大后比较浅,要仔细看才看得到,可是它还是在那边啦。
其实小时候对这胎记没什么感想,因为不太有人提起,加上从小到大都有刘海,所以可能不太容易看到吧?
加上读中学后时常一脸痘痘,本身又是热底的,脸蛋都时常泛红就不以为意了。后来中六时和同学打篮球“吃波饼”(最严重一次,还要搞到头部肌肉抽筋三个星期),然后第二天同学惊觉为什么我额头还是那么红,然后我就回答:“我印堂原本有个胎记啦……”
可是没想到毕业后时常去美容院还是时常听到这个问题!
我明白对她们来说皮肤泛红是很严重的事,所以她们一看到泛红都会大惊小怪,可是几乎每次去都遇到不同人,所以这句话:“印堂有胎记。”不知重复了多少轮。
直到星期一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这胎记在她们的大灯照耀之下是很不一样的。
去年吃错药皮肤敏感,到现在一直没有好完,有人介绍我一个产品,脸颊干燥部分已经改善了,可是额头还是一堆痘痘,本来还是想相信这产品需要时间证明,可是去染头发的时候理发师说是产品不适合痘痘才会一直生回,后来妈妈听了也觉得没有理由用了半年都好不完,刚好卖产品的人也是说黑头还是需要自己挤的,我就心想,认识我的人也知道啦,我从来不挤自己的痘痘和粉刺的,所以就打算去美容院洗脸好了(因为介绍我这产品的人其实就是美容院里的内鬼,她一直说是美容院产品有问题,一直叫我不要洗脸先,卖产品的也是这么说,虽然我觉得用了没问题,不过我还是听她们说,已经半年没洗脸了)。
哪里知道美容顾问和理发师说的话一样,就是产品不适合才会一直生痘痘,当时听了真的很想哭。
过后躺在床上时,顾问就拿大灯来照我的额头,然后就一直撑我的额头看,还一直说:“aiyer!你看这些全都是脓来的!” 过后她就说:“你这里弄什么来,为什么这么红?”
我就问她哪里?她就拿工具指着我的印堂。我直接整个无言。
我看这顾问这么多年了,她还是每次都问这问题。而且我一直以为整个额头痘痘泛红,和胎记没什么不同,原来我的胎记在大灯照耀下是看起来特别红的。
然后我就说:“我的印堂有块红色胎记啦,每个美容师每次看到都问的。” 顾问就笑。我心想,我是你们的顾客耶,不是有file吗?就不能在file做个记号吗?file上面那张脸的图是给你们做什么的叻?都没有拿来用。
洗脸过后的两天,虽然痘痘还是有,因为她们说我皮肤太脆弱不能挤完,可是我终于看到我的皮肤没有泛红了!!!!!!!
我决定不要再听内鬼的话了!!我多两个星期再回去洗!!!
最后,我的印堂有块红色胎记啦!不要再问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