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Brilliant Bruch, Bold Bruckner

在去年的时候,Jair突然问我要不要去听Joshua Bell的演奏会,我心想废话,Joshua Bell诶!当然去听啊!所以在去年就早早订票了。
说到Joshua Bell,以前钢琴老师开始有介绍CD给我听是因为开始学肖邦的华尔兹曲,可是老师还给多了一个音乐家的专辑,那就是Joshua Bell的专辑。所以一直以来都很喜欢Joshua Bell(可是以前他没能让我喜欢上小提琴 XD)我没什么提起是因为没有很喜欢小提琴,所以也没有到处和人说我喜欢Joshua Bell。
当时小提琴老师知道我去听他的演奏会时,老师就说他觉得特地去听这些音乐家的演奏会有点追星的感觉,我就说可是我第一位认识的音乐家是他,所以真的很希望可以亲眼见见他本尊,所以我不觉得自己在追星啦。
就在昨天是Bell大大的演奏会~ 真的非常期待~ 而且也知道Bruch的协奏曲不错听,可以预料到昨晚将会是很棒的一场演奏会。果然不出所料,他的演奏和Youtube看到的一摸一样,拉出来的音乐很清晰,而且和往常一样,那些夸张的动作,能亲眼见识真是太好了,然后一直觉得不可思议,我竟然可以亲眼看到他,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动到流眼泪。
除了Bruch的曲子,还有Sarasate写的Zigeunerweisen。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音乐,可是当合奏团一开始拉的时候我小小声地笑了一下,因为周星驰的《功夫》都有用这音乐,太有画面了,我会在部落格放这音乐。
中场休息的时候正是Bell大大的签名会,所以中场休息我们就出去排队了,没想到一出去就有一班人已经排队了…… =.="
我正在排队时就叫Jair拿我的电话,准备帮我和Bell大大合照,所以在等待的时候Jair就跑去前面先帮他的照片。

这张拍到他好像看着我的电话!哦~ 要晕了~~

可是就快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再多五分钟下半场就要开始了,所以可以看到人群有点紧张,当到我的时候Jair想帮我合照,可是就被下一个听众挤了上来拍不到了…… 当时真的很生气,甚至还骂了Jair一顿,不过后来我觉得至少我拿到了他的签名,好过李云迪连近距离见面都没有…… =(
Bell大大的签名~~~ <3 p="">

就这样很不爽地继续下半场的演奏会,然后就有看到Jair也是不爽,于是他建议不如我们放弃这后半场(因为一开始说不认识这音乐,而且看到一小时这么长就开玩笑不要听),去和Joshua Bell拍照。我思考了一番,我选择了继续听演奏会,因为我是希望自己可以认识多一些音乐,而且我不是追星的那种人。就这样,我们继续听这后半场的音乐。
后半场只是一直曲,那就是Bruckner的第七首交响曲。一开始听第一乐章觉得不错听,可是当从第二乐章开始我就觉得这音乐听得好累…… 后面的听众在结束后都和友人说:“So difficult to listen” 在面子书也有看到其他人说听到睡着啦…… 觉得很长啦等(没错,我昨天的确有遇到认识的人可是他们全部都不认得我!T口T)
首先这交响曲的音乐一直重复,而且好几个乐器都玩一样的东西,很有monophonic的构造,我觉得交响曲应该要有polyphonic的构造才好听。所以就这样,听着一样的东西长达一个小时……
演奏结束后愕然发现,整场演奏会我竟然没有看到花!也没有人送花给Bell大大!下次如果有幸坐第一排,看来要好好准备了……
虽然有点遗憾没能和Bell大大合照,不过上半场都是不错的体验~ 很高兴可以见到Joshua Bell~

昨天有很多时间去Avenue K走走时也有幸接触一位吉他手Peter Dickson。听他演奏很棒,所以我买了他的CD,一向以来都很欣赏这种free-style吉他(因为觉得和古典吉他一样具有挑战性),有时间要听一听他的CD~
接下来还有一场演奏会要听~ 敬请期待我下次的更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