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The Darkest Hour

一月的時候沒甚麼去看電影,原因是Jair說沒戲看,不過其實有一套啦,《12 Strong》,關於世界二戰的,不過當時在戲院剛好看了預告片,看起來好像很血腥,所以就說不敢看。
後來Jair說,那麼只能等二月才有戲看了,就是《The Darkest Hour》,問他是關於甚麼的,他媽的也是關於世界二戰,所以就覺得我剛剛才說不要看這種戲啊,為甚麼還是挑這種戲來看,也是大聲說:“不要看打戰的戲!” 他才來說是文藝片來的。
聽說是文藝片後就稍微冷靜,然後答應要去看。果然這電影是關於那段時候的英國首相Churchill的故事,打戰畫面只是出現一下下。
當時德國剛開始發動戰爭,反對黨就罵當時的首相Chamberlain沒有盡自己的責任,於是Chamberlain自動辭職,並推薦Halifax。不過Halifax拒絕了,執政黨只能選一位他們反對黨都支持的黨員做首相,於是就選了Churchill,雖然他以前闖過很多禍,不過這次他對Hitler的看法是對的。
不過Churchill一直要幫法國打德國,而且還害到大概有四百千位士兵被困在Dunkirk(沒錯,就是上次那部電影《Dunkirk》),眼見那四百千位士兵只能救回一小部分的人,Halifax就一直想盡辦法逼Churchill和意大利一起向德國談判。
不過Churchill認為如果就這樣妥協,比較強勢的國家也許還有一些利益,可是弱勢國家可能就會過得很慘。所以他非常糾結該怎麼辦。我覺得戲名應該就是指男主角的此刻吧… 後來他選擇怎樣就不說了,雖然最後Churchill想了個方法成功在Dunkirk那裡救了338226位士兵。
如果你很想認識這位首相可以去看這電影,他有著很特別的性格,看了會覺得很好笑。
不過看完了我才知道原來男主角是由Gary Oldman演的叻...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