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The Battle of Sexes

這是目前為止讓我最有感受的文藝片,因為女主角Billie Jean King在網球界為女人爭取了與男人平等的地位。
一開始是述說女主角又贏了場比賽,然後在晚宴的時候她的經紀人發現贊助人開的新條例很不公平,因為男人的獎金比女人多達四倍。
於是女主角一氣之下離開了該社團,自己創立了一個,還召集所有女選手一起舉辦屬於自己的比賽。
在期間King發現自己原來喜歡女生後,和老公發生了一些爭執,在情緒低落的情況輸給了Margaret Court。
在另一邊,已經55歲的Bobby Riggs,當時好像沒參賽了,但是因為很喜歡賭博,每次都會偷偷和朋友賭打球,而且還時常贏錢。
某天他們打完球後剛好聽到King的新聞,這些男人都說不會想特地去球場支持女人,"除非是Bobby和King對打"就是這句話刺激了Bobby的慾望,也就是這句話讓King有機會為女人爭取地位。
可是因為當時King已經輸了,所以Bobby最先找的是Court,然而Court輸了給他。
原本35千的獎金,Bobby就說現在提升去100千,還嘲諷說就算他已經55歲了也沒有女人可以打敗他,就是這句話讓原本拒絕他的King決定接受挑戰,因為只有這樣她才能改變世界。
最後不用說當然是King贏了,不過要看電影才能看到比賽的過程比較爽。電影裡可以看得出King真的很注重網球,網球永遠排第一,愛人排第二。
雖然當時很多人都覺得兩人差了二十多歲,還是會覺得不公平,但是Bobby之前都這樣嘲諷咯,所以我覺得不應該以這點來做藉口,加上他比賽前都沒練習,感覺上當時他太自滿了。
女主角是由Emma Stone來飾演,雖然我明白服裝髮型都是跟真人打扮,不過那髮型置在Emma頭上實在是太難看了....
而男演員真的太像真人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