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音乐之最

我要写两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想写了很久,因为想了很久,所以拿来形容的例子不是很记得了…… =.="
人是一个肤浅的动物,尤其是那双眼睛,很喜欢看美丽的东西,所以当看到丑的东西会马上产生厌恶感,最尤其就是当看到不是怎样美的人。
我发现到我以前有个不好的心理,因为不是我们选学生,所以,呃…… 这样讲很伤一下,但是请不要对号入座哈~ 所以我们有时有些学生是长得有点抱歉。当时就是心理会莫名产生这样的想法:死肥婆!弹什么都听不顺耳!
当然没有这样骂出来啦,但是就觉得奇怪,明明在好好地听着学生弹琴,却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涌过来。
后来就一直告诉自己,人家生得抱歉也不是他们想要的啊!说不定他们也为此感到伤心,为什么我们要拿这点来骂人?这句话是我爸爸曾经拿来骂妹妹的。
的确,要改掉这样的心理还有另一个方法就是跟对方说话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那你会忽略掉抱歉的地方,久了你就会觉得其实他也有好看的地方。
很多人就是喜欢批评人,虽然读书都时常教应该看别人的优点,把别人的优点当成自己的学习榜样,但是我跟你说,很多人做不到,一定不知不觉在批评人了。
学音乐可以从这里这样学习,你可以批评,但是你也要想,如果你有这样的缺点,你要怎么做才能改善这个缺点,这样你想到了解决方法再骂人也不迟。不过最好自己也做好榜样,不要只懂得看人却看不到自己。

如果真的很喜欢音乐的人,当你发掘更多后,其实你会有这样的梦想:我要当指挥家。因为你已经很厉害分析作品、风格、演奏方式,只是靠乐器来诠释是不够满足的,如果你成功带着这团人把你要的东西诠释出来,那种成就感比玩乐器还来得更高。而且这个权力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所以很多人抢着来做就是这样,因为他们要的是这个权力。
我曾经有想过要读指挥,但是被老师泼冷水…… =.=" 因为他说,毕业后要去哪里指?
所以就放弃这个梦了,但是因为越学越多乐器,然后后来才想到,可以透过学多点乐器,知道那些技巧这样如果以后指挥就容易多,而且加上这样的话音乐知识和常识会比较多,人家比较能够驯服,这样从低爬起,不是更好吗?不过还没有带过团,也没有带过小组,有机会还真需要磨练下。
今天带堂妹去买乌克丽丽的时候,就顺便问Raymund有没有卖指挥棒,因为之前刚刚上完指挥课程,就想买一支放在家都不错,哪里知道他说:“上了啊!?”
哈哈!看来比较能受人尊敬的指挥家真的要从低爬上去呀!承你贵言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