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农历二十二

某天,听到妈妈提起观音诞,然后我想想最近的日期,再加上妈妈每次都是用观音诞来记我的农历生日,所以就问妈妈我的农历生日在几时。
过了一阵子之后,妈妈看似很兴奋地说我的农历生日在星期日,然后阳历生日在星期一,其实我到现在还不明白她在兴奋什么。说着说着她突然说不如买个蛋糕来庆祝,因为已经二十一岁了嘛,但是我就冷冷地说:“如果依据农历的话我二十二岁了耶……” 然后我妈就说:“哎呀!一下子没有想到!”
想当年,她最后一次买蛋糕帮我们庆祝生日已经不知道是几年前的事了,所以我真的有吓到,可能因为她听到我说过不久要去一位小学同学的生日派对吧?
她选择农历来庆祝可能是想到阳历有Dee帮我庆祝吧?不过从小到大她时不时都是在农历庆祝我们的生日~ 尤其是妹妹的,因为阳历都是月尾,比较小的时候没什么钱…… =.="
我以为昨晚她只是买个蛋糕,哪里知道她还有买Domino Pizza来庆祝哦~~ ^o^ 因为小时候不知道几岁的时候就表示不喜欢吃那种便宜的蛋糕,所以通常都是吃快餐庆祝~


 妈妈很主动,还一直吵说要和我拍照,性格一百八十度转换,不过也能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兴奋,本来她想帮我和妹妹拍一张,但是妹妹不领情…… =.="

 许愿咯~~ 后面的!大煞风景!!=.="

 切蛋糕噜~~

其实从小到大都不怎样奢望有人帮我庆祝,但是当听到有人说要帮我庆祝我是非常的感恩,再加上妈妈一直说要庆祝,觉得她越来越像小孩子了,就配合她呗~ 反正她这么高兴~~
每一年的生日愿望从来都不是给自己的,虽然曾经有人说过也得为自己想想,但是如果我认真想起来可能会没完没了,倒不如把这个愿望满足其他人?
所以我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