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初恋这件小事

这是一套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
当时面子书很喜欢说读设计系大一:

大二:

大三:

文学系则相反,但是如果是历史(忘记了,也有可能是考古)呢,大一到大三都是:
=.="

由于太流行了,所以我就很纳闷这个到底是什么戏呀,然后朋友就借我下载了这部电影,但是下载了都差不多两年,最近才开来看…… =.=" <<<不喜欢在电脑看戏的家伙……
基本上我是那种不爱看爱情片的人来的,除非是纯纯的恋情,容易产生共鸣的我才会去看,因为这个是遗憾,就是有了遗憾才有感触。而且我相信只要你懂暗恋的感觉是怎样的,你一定也会喜欢看这套戏。
我比较羡慕的是小水有三位死党一直帮她追阿亮学长,我曾经希望我的朋友也能这样帮我,但是我是那种很想要,可是不会说出来,却希望别人主动帮我,我的朋友又真的很认真,我说不要她们就直接没有放在心上了。
其实除了在爱情这方面,我参加的活动等也是有这样的想法,希望人家举荐我任什么什么职位的,因为觉得如果自己真的很有料,别人肯定会举荐的。
在如果要送礼物的节日的时候也是一样,虽然不肯定会有人送礼物给我,但是我还是会等等看有没有人送,没有就算了,因为以上那两项都已经算了。
我很喜欢他们那种放假时朋友来我家玩的感觉,要不然就是一起出去玩,这是我没有有过的生活。
然后他们每进入第二年的时候朋友互相在衣衫上签名之类的,虽然每次接近年尾我的姐妹都还有来学校,但是没有像他们这么热闹,我之前(除了中五)只要星期六有学校补课、特别的庆典或者接近年尾都会很勤劳去学校,目的就是为了要见我暗恋的人一眼,当然我暗恋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勤劳,加上环境冷清清的,我就利用来讲鬼故事了,这个也是遗憾啊!!现在的学生太爱逃课了。
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做很多傻事,你会想尽办法做一些奇怪的东西为的只是要看他一眼;你会相信那些算命的游戏,一直去算你和他配不配、几时才能在一起、要怎样才能在一起;你会一直观察他的行踪好像他是你的老公这样,做一点点东西都足以挑动心弦;你甚至会去学他也喜欢的东西,进一样的会团,为的只是能更接近他,或者大家有共同话题可以聊;你会时常出现在他时常出现的地方为的只是要让他注意到你;你会以为对方也是暗恋着你,但是到最后原来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暗恋其实很痛,虽然这电影有美好结局,但是现实生活上,你第一个暗恋的人可能到现在都还不认识你,可能他觉得你是白痴,可能他一直都讨厌你,可能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喜欢你。当你表白后什么结果都可能会发生,渐渐的,你开始不做以上的傻事了;渐渐的,就算你有新的暗恋对象但是安静了很多;渐渐的,你可能开始觉得你暗恋的人会和你在一起的几率太渺小了;渐渐的,你开始寻觅有没有人其实正在喜欢着你;渐渐的,你就会选择那些喜欢着你,你也觉得不错的人在一起,因为这样,能拍拖的几率会大很多。
我本身就是这样,我身边也有些朋友都是这样,当你受了很多次的伤后,你开始会遗忘暗恋的感觉、暗恋时会做的傻事、暗恋时的单纯、暗恋时的幻想,到最后怀念暗恋,因为成熟了,不懂得暗恋了。
如果我能回到当年出版文集的时候,你再次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会说,我写的这篇文章就是青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