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520~

5月20日刚好又坐落在我们的拍拖天啦~~
虽然也是没有什么庆祝,因为我有上课,但是算好啦~~
不过有一件事情,昨天听的时候真的非常生气(不过现在没有感觉了),其实也不知道那些学生是不是真的这样想啦,因为我星期六早上有参加琵琶那里的乐团,所以我特地训练一位老师来代替我去教我的学生,然后她跟我说当时和家长谈电话时家长说那两个学生认为她教得比较多,至于多在哪里我们其实都不知道,但是我和她彼此都知道对方的程度到哪里,所以当时我是很不爽。
原因是,我训练她的,照理来说她教的方法肯定跟我一样,但是后来想想如果是这样应该高兴,我训练的老师她们很满意那就证明我很成功。
然后还有另外一点就是,其实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当你换老师的时候,而且才上两堂课,请不要马上判断你不喜欢、不习惯还是什么,毕竟每个老师的教法都不一样,而且在不同老师的身上也能学到不同的东西,好像我的小提琴老师都这么说,有机会的话,学什么东西最好能换几个老师,因为不同老师可以启发不同的东西。
不过如果觉得比之前的老师好当然是最好啦,但是如果从脾气上来说,我相信她跟我是一样的,对新学生时脾气比较好,因为担心她们怕新老师而不上课,但是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话还是一样会凶咯…… =.="
所以要知道老师的脾性和教法是需要时间观察而不是一堂课就看得出,快则一个月,慢的话要几个月,因为学生刚换老师的时候态度特别好!几个月后就原形毕露!所以要知道彼此的性格真的需要时间。
生气当然生气,不过做这行会时常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如果死板板的看待这个事情早都气死咯(我的小提琴老师也是这么说)。所以昨天难得平复自己的心情Dee又说:“但是我觉得不公平咯……” 听到了火都来…… =.="
不过仔细想想,因为未来的一些计划,这样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