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物价

其实有一样东西我注意很久了,我发现到我每次买东西,或者去哪里我都不理物价,只要自己有能力买就会买。
以前至现在,每次朋友说要去哪里哪里时,总会有人埋怨没有钱,然后我都会想,那价钱也不会很贵啊,为什么会负担不起。
以前时,也有一位“有钱人”,1510W的想法跟我一样,所以我没有认真去想过这个问题。
后来今年,情况不一样了。同样的问题也出现,我也同样的好奇为什么时,副班长说:“你做工了吗,人家没有,所以就觉得贵咯。”
我想想下,没有做工的话,那三十块对我来说真的会很贵吗?不过我小小就很会存零用钱(如果有必要要用到钱时),所以可能对我来说依然不是问题。
以前我还没做工时我都没有跟过朋友走街,所以更不懂。当我朋友开始活跃地拉我去走街时我已经做工了,有本事负担任何费用。
的确,比起一般人来说,我算幸福了,有固定的收入,一般上学生都是要假期去做工才有收入的。
不过妈妈说我不理物价的性格和爸爸一样啦。爸爸小时候出生在富有的家庭,只是后来爷爷破产了所以后来我和妹妹刚出世时的那段日子很穷(听说以前也不是很好过)。
因为爸爸曾经富有过,所以妈妈说他就算穷都过得有点奢侈,好像我啊,不过家庭背景不一样啦。
如果问我有没有试过没有钱用,是有试过啦。去年考钢琴嘛,ATCL,要打扮得像专业的表演家,所以我在包装上用了很多很多的钱。
那两个月我真的觉得好穷哦…… T.T  当时有很多活动我都去不到…… 可是我并没有把这件事和平时走街时连接在一起,因为考钢琴的花费比平时还要超出十倍,所以平时的费用我根本看都不看它一眼。
可是听妈妈说爸爸的事情后,我觉得是时候让我去理会理会现在的物价吧,免得以后人家骂我吃饭不知米价……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