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父爱

爸爸表现爱的方式和妈妈是不一样的。
由于都是女人的关系,妈妈总是要女儿吃多点苦,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之余,还可以预防女儿以后嫁出去时被家婆讲。
可是爸爸不同,爸爸总是深怕女儿会受伤,总是把女儿当掌上明珠,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恐怕说得没错吧?
可是,爸爸把女儿宠得来,女儿有点犯错,爸爸又会讲,其实他不知有时女儿犯的错是爸爸间接导致的。
就好像我的爸爸,当初我要一部手机当作我考钢琴的奖励,他就自己帮我选手机,这个我不在意,可是我以为我会用prepaid的,哪里知道他把我的号码弄成postpaid的,变成我不用负担我的电话费,可是我用多了他就讲我,我本来想自己给的,而且用prepaid还可以约束一下,不会让自己用太多,可是用postpaid根本都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
每次妈妈出去旅行,交代我们煮饭、洗衣时,爸爸不知几心疼,不让我们做这些,坚持带我们出去吃,把脏衣服拿到洗衣店,出到去才来说我们一天到晚就只顾着吃贵的。
哎哟,如果你让我们在家煮,或许都不会这样贵咯!
你不让孩子吃苦,他们怎么会学习?有些东西是要让他们尝试、跌倒,至少跌懂得爬起来,至少受伤了他们会懂得为自己疗伤。
你只会说贵,可是我们没有亲身体验,怎知道那贵会影响什么?
有时,放手也是一种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