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Microwave Rhapsody

大家好!我又有新的作品了!!!!!那就是《Microwave Rhapsody 》!

不知道大家在去年有没有留意这个新闻,那就是两人在那边争论说,微波炉的声音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

当时我也有和同行人讨论,过后Samantha就跟我分析了两种声音是什么音。我原本也有想要坐去钢琴边找,只是懒惰还没找,既然Samantha找了,我就省事,直接试看弹这两组声音,就这样简单地作了4个小节的旋律。

但是当时我作了4个小节之后,我脑海一下子跳出了3种续句,我完全不知道要选哪个,也不知道如果选了之后要怎么接下去,就这样,我把这音乐丢在一边好几个月……

过后,创价学会的文化部举办了作曲课程,我就意思意思的上一下,因为当时已经开工,我不得空了,赶回来上课时,老师已经在交代功课 😅

我在老师的指示下,把那4小节的音乐写成循环。其实在这之前,我知道可以写成循环的形式,只是我很懒惰用脑,因为需要一些乐理的知识,才能把音乐写成循环型。 

结果写成循环之后,我就开始知道我的音乐要用那个续句接下去,而且当时想到的那3种,我成功用了其中2种,没有白费我的灵感,哈哈。

不过因为老师的要求只是要循环的模式,所以我教功课的时候只是把前面12小节发给老师而已。

但是第二堂课,我又不得空上了,我过后看录影才知道老师原来也有评论我的音乐。他说我的左手部分有自己的旋律,很特别。听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我的音乐的确算是polyphony的texture。

然后老师说:“不知道这学生是不是有心这么写,他用了很多half diminished chord,是个很有张力的chord,我很喜欢。”

Hmmm..... 坦白说,我并没有去特地留意自己用了什么chord,因为chord的知识算是大学的知识了,我还没有到那个level 😅

加上老师说的那种chord,我完全没有概念是什么东西 😅

而且他说的左手旋律,呃…… 我也不是特意设计的啦,在创作前4个小节时,它已经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 😅

好啦,长篇大论说完了,来欣赏我的音乐啦~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