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晕倒记(是真的晕掉了,不是开玩笑的)

 自从我去年开始学习Roller skate,我在IG也会追踪很多skater,还包括了 hashtag。当时我看相关的hashtag 好一阵子后,我留意到一个户口叫Flexibility Academy,这是一间专门训练舞者的柔韧。虽然我没有看过相关的户口真的有训练ice skater的柔韧,不过我观察了一个月多就发现,我的目标是想学花式滑冰,如果真的要学起来,柔韧度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元素,所以我在5月15日开始照着她们的视频或图案,自己训练柔韧度。

当然她们的动作是很高难度啦,我也太高估自己了,因为以前时常被人家说我很柔软(当然,Lolita比我还要厉害),结果真的做起来发现,虽说柔软,可是我严格来说,在中学开始都没有真的认真练习柔韧,所以发现很多动作都很勉强,但是我对自己要求也不会太高,我觉得只要我有push到一点点我的limit,就够了,我也相信天天一点,我有朝一日会做得到,所以在这方面我不会心急。

这样练习都将近8个月了,然而这几天我注意到向后弯的动作很辛苦,会很晕,但是我不以为意,因为已经知道它很辛苦,所以自然觉得有点晕也是正常的,加上这几天刚好来月经,就会觉得可能是因为这样,体质比较弱。(在我发生意外之后,妈妈回想以前我们一起去易学拉筋,我也有试过觉得很晕,需要休息,不过我觉得今天严重很多。)

话说,拉筋可以锻炼到mobility,如果你时常关节痛,很多时候是你肌肉的mobility不够强,才会导致关节痛,并不完全是和骨头有关,因为对于这方面我也是有心得,过后再另外分享😅

今天我就尝试下面这张图的动作。


老实说,这动作我也不是第一次做,当然没有像她这样真的抓到脚啦,双手都是挂空中,每次做都不会晕,自然没想太多。然而刚才双手伸直,前后弯腰,突然眼前一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我就向左跌了,还敲到头,而且很大声一下。因为很痛,我用手去摸疼痛处时,它更痛了,我就这样痛晕了。

痛晕了还会发梦的叻,扎到。梦了什么我不记得,因为其实我也只是晕了那几秒。最后,我梦见自己刚才跌倒,敲到头,不禁觉得好笑。可是在觉得好笑的那刻,我醒了,欸不对啊,我此刻躺在地上,是真的跌倒了吧?

我赶紧看我的双手,都是血,我起来之后,去厕所照镜子,发现左边脸都是血,洗了脸,搽了药,觉得还是有点晕,就稍微让自己躺一下。可是在觉得好一点之后,我依然继续练习…… (有没有觉得我很欠打?)

不过晕了一次当然很怕啦,这次我扶着椅子做,这一扶,我的头都能动到脚了…… 😐

这次的运动算是学了一些东西啦,安全措施很重要,之后练习要注意我练习的位子安全吗?如果真的再晕倒了,身边有什么东西可以保护到我吗?

还好是眉毛处破相,我还是很美的~

不过第一次这么受伤,伤口真的很痛,应该是有史以来最痛的伤口。如果情况恶化,我一定会去看医生,大家也不需要太担心啦,纯粹觉得这体验也太特别,所以想要记录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