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生命密码》的读后感

大家好~ 行动管制这期间比较得空,我就开始读一些跟Lolita借过来的书。
我会先读这本书是因为之前就已经读了几面,所以我决定还是快快读完它先。
我会借这本书是因为我以为它和命理或者九型人格有关。结果我去年读前面那几面才发现原来我几年前也有读过这本书,而且是和佛教有关。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这本书呢?

其实对于这本书,我有很复杂的感觉,几年前看的时候觉得作者有点太主观,语气有点偏激,现在我疗愈了看这本书,真的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觉。
它主要内容就是和佛教有关咯,解释很多因果报应的东西等。它有提到我们今生会发生这一切都是和前世啊、业障有关,然后它说到“假我”和“真我”,如果我们时常用“真我”来看待事情,就能打破生命密码。
这个东西跟疗愈很像,业障在疗愈里是家庭业力。而“假我”和“真我”呢,疗愈的角度解释可能会和书里不一样,因为在书里只是分身体和灵魂,可是疗愈里有头脑、身体、情绪和灵魂。
我觉得“假我”是指疗愈里的头脑,而“真我”是疗愈里的身体和灵魂。
我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真我”会是疗愈里的身体,其实我们的每一粒细胞都有能量,它们都知道什么东西最适合你自己,身体是最真实的,没有学习疗愈的人可能会觉得很难不明白,但是它其实和直觉是很接近的东西。那些疗愈很久的人,你时常会听到他们在做决定之前都会说:“我先问一问身体啊~” 然后他们就会问身体要不要这个东西,如果身体的反应是有力就是要,没有力就是不要。但是我不想在这里教大家怎么测验,因为我后来才知道有些人是会测验失灵的(要靠疗愈来解决失灵的问题)。
而生命密码就是疗愈里的生命模式。

不过接下来我想说一说这本书让我不舒服的地方是什么。都是和书中的举例有关。
第一个举例,书里提到得失心,它就举例说,如果你的父母很疼爱你,当他们去世的时候你就会很难过,反之,如果父母从小虐待你,当他们去世了,你就不会这么难过,所以从小被虐待的小孩不一定不好。
是这样每错,可是从小被虐待的小孩,他们的内在小孩已经受到很多伤害,他们一定会很多问题,比如情绪问题、健康问题、甚至可能找到的另一半好像父母一样有暴力倾向,所以我觉得不应该拿这个来举例,用物质来举例就已经很够了。

第二个举例,书提到你在占有一些东西的同时,那些东西也正在占有你,比如你有了孩子,那些孩子同时也占有了你的时间,如果没有孩子的夫妻,就不会有这样的负担,是不是自由很多?
华人社会的问题就是在这里,总是认为有孩子就是有负担,不像西方国家的说法:“孩子是上天给的礼物。”当你认为孩子是负担,当然会有压力啊,但是如果你转换一下想法,孩子是一个祝福,来到世上陪我们做功课,你就不会觉得很有压力了,因为七岁以前的小孩其实就是反映着你的问题。
刚开始和Jair一起时,他跟我说过他觉得七岁以前的小孩是蛮不讲理的生物,现在疗愈之后,我觉得他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也是在投射着他自己,难道他就是那个蛮不讲理的生物(我只是开玩笑啦~)?至少我七岁以前都是憨憨呆呆的,肯定不是蛮不讲理的生物啦。
好,离题了。XD
不过你们想一下一对夫妻为什么会没有孩子?第一个是因为心理因素,所以他们不想要孩子,第二个是因为生理因素,他们没办法生小孩。
从疗愈角度来说,没办法生的原因也许是家族业力太重,导致新生命承受不到,就好像我的哥哥和姐姐。但是如果从科学角度呢,很大可能就是荷尔蒙失调。
有荷尔蒙失调的问题也会有健康上的负担啊!比如肥胖、水肿、皮肤不好、妇女病。
所以,用物质来举例就已经很够了。

第三个举例,那些去自杀的人很自私很不孝顺,难道你们没有想过父母会伤心吗?
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自杀?当他觉得继续生活比死还要痛苦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去死还比较容易。当他走到这个地步的时候,你觉得他没有想到去找父母的帮忙和支持吗?肯定当中也有一些原因。
再来,是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族群,那就是忧郁症患者。
一个人患上忧郁症之后,他的头脑会产生一种荷尔蒙(对,又是那该死的荷尔蒙),这个荷尔蒙会让他一直想消极的东西。为什么现在很多专家都开始教我们不要对忧郁症患者说:“看开一点。” 因为他一直被荷尔蒙影响,他根本没有办法看开点。他甚至会认为你没有同理心而不找你帮忙。
虽然可以吃药控制,不过我在心灵疗愈室看到很多以前都是忧郁症患者的个案,他们因为长期吃药,导致细胞没有能量,他们会处于浑噩的状态。他们也是靠疗愈都痊愈了,而且过后都不用靠药物了。
不过疗愈这事还是看缘分,它毕竟是很难用科学证实的东西所以很用头脑的人还是会不相信。
所以不要再说忧郁症患者很自私了。

第四个举例,如果小孩本身认为要追上时代而学英文学电脑等,这小孩会失去喜悦,终日为其所累,为其所苦。
这句话说真的,已经冒犯到我啦。我是很爱学习的人,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这么大,为什么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范围内?而且如果我不好学,我也不会看到你这本书了不是吗?
我们总共有四个板块,头脑、情绪、身体和灵魂,四个板块都应该一起健全的成长,才有健全的自己,学习是让头脑健全的方法,这本书不应该呼吁大家不要学习那么多。

第五个举例,其实除了这本书,我也有在别的地方听过这个东西,所以我不针对书来说,我针对这个东西来说。这个东西叫做“三净肉”,书中说,行善应该是自然的,如果行善是抱着企图去做,或者觉得为了行善而感到压力,那是“假行善”。然后在这里,书就提到吃素,如果吃素时还需要压抑自己吃肉的欲望,倒不如不要吃素?可以慢慢学习吃早斋,或者初一十五吃素等等(还蛮多种日子一下),或者吃“三净肉”。
三净肉是指信徒没有看见、听说或怀疑为了自己而杀死的动物之肉类。
我知道有佛学班是这样跟信徒说,菜市的肉,也是三净肉,所以信徒可以吃菜市的肉,因为那些东西已经死了,信徒才看到才购买。
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有“三净肉”这个东西。很多年前的和尚是四处去化缘,人家给他们的食物,他们不能因口味等因素而不食用(不可以有分别心),所以就算人家给他们肉,他们也是吃的。到不知道哪个朝代起,全部和尚才是全素。
我觉得如果以化缘的角度来想,通常都是那户人家煮了什么就给和尚,和尚不需要回报只需要吃。
现在的社会呢?还有谁有自己养动物来宰杀哦?我读经济的时候都说有需求才有供应,是因为你对肉有需求,人家才事先宰杀卖给你,对我来说这个已经不是“三净肉”了叻。
这“三净肉”甚至让人家很理所当然的不吃素,我就算还有吃肉,我都不能接受人家以这个理由而不吃素。

所以以上就是我对这本书的读后感,纯属个人意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