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Blade Runner 2049

幾個月前看到預告片時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是甚麼,但是看到是Ryan Gosling演的就還是有少少興趣。
直到最近要上映的前幾天,Jair說這電影還有上集的....
這集的故事有連接上集,不過述說部分很好,他們很捨得花時間編排劇情,所以整部電影要三個小時啊… 好久沒看那麼長的電影了....
故事主要說的是人造人想要爭取自己的人權,因為根據上集的世界觀,人造人的設計在體力上是比人類強,而且是設計來做奴隸的,但是人造人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想被人類看不起,所以上一集的故事是說人造人叛亂。到了這集當他們發現有一個人造人可以生孩子後,人類和人造人都要把這孩子找出來... 因為有了這孩子,人造人將會和人類平等...
整部電影最讓我忘不了的是男主角家裡的電腦。
她不是電腦那麼簡單,她有個影子,但是她很喜歡男主角,甚至想辦法觸摸男主角,男主角也是很喜歡她所以買了一個儀器讓她可以跟隨在身邊。
整部電影男主角酷酷的,而這女角色緩和氣氛,所以她給我印象很深刻。
不過看到最後我覺得是科技公司設計她來說主人想聽的話,因為電影裡頭一直有這產品的廣告:"她會說你想聽的話~" 所以喜歡上主人會是設計之一嗎?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她很可憐,因為愛情不只是在情感上建立也是在肢體觸感上建立的,她永遠摸不到她的愛人,還要靠第三者來觸摸,永遠活在崩潰狀態啊…
如果說這電影好不好看,我覺得不錯看,不過我不會強烈建議朋友去看,因為時間很長,加上不是每個人會欣賞這電影。
感覺好像會有下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