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台北之旅(五):去听演奏会~~

前一天买了票后,接下来要烦恼的是吃什么!!后来Jair决定去西门町永和豆浆吃早餐~ 本身对蛋饼不太有兴趣,不过还是得试试看当地食物啊~ 我们有点蛋饼和萝卜糕~ 我觉得萝卜糕比较好吃~~
过后不用说,Jair又再去买漫画~
漫画店那里有一间咖啡厅,还没开门就已经排长龙了……

很特别的门。

待Jair买了东西后就要决定午餐吃什么!由于午餐时间比较接近演奏会的时间,但是又不是很熟诚品表演厅附近有什么东西吃(和诚品书店是两个地方来的),所以只好到附近的商场里吃麦当劳~ XD 原来台湾的麦当劳有沙拉啊~
吃饱后就出发去诚品表演厅!!
途中看见台北101


后来到达后觉得怨气好重,因为那里有很多东西吃!!!!!!!!!没机会吃…… ='(
诚品表演厅的外面,很漂亮哦~~

所以决定拍个艺术照~

但是Jair这个笨蛋只是会拍背后…… =.="


被偷拍…… =.=" 不用羡慕老娘就是被偷拍也很美~

终于成功拍到我要的感觉!!


由于时间还很早,表演厅的楼上也有书店,所以我们随便逛逛。

在这里又体会另一个culture shock,我们的演奏会是两点半开始,通常都会早半小时入场,台湾也是一样,但是他们多了一个环节那就是入场之前有博士来讲解我们即将会在演奏会聆听的音乐作品。我在马来西亚听了这么多次演奏会都没有听过这样的讲解!! =') 好感动~~
我们听的是四重奏表演,是由Infinite首席四重奏演出,不用怀疑有其中三位就是台湾国家乐团首席,还有一位更是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多么有来头!赚到啦!!
四位大师演奏的曲子有贝多芬(Beethoven)、巴尔托(Bartok)以及布拉姆斯(Brahms)各自的第三首四重奏。选曲选得很特别,因为他们都选了The Great B's 写的第三首作品啊!!!The Great B's还有其中一位作曲家那就是巴赫(Bach),至于罗曼蒂克时代也有人认为The Great B's不应该是布拉姆斯而是布鲁赫(Bruch)。也是见仁见智的话题。
回来,话说当天好累,所以听第一首(贝多芬)的时候好想睡觉,可是到第二首(巴尔托)时是超亢奋,没办法我很喜欢二十世纪的音乐,所以当博士说巴尔托的作品对一般人来说会很难听,但是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对我来说肯定不会难听,因为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声音~
最后布拉姆斯的作品有点长…… 但是印象中也是蛮好听…… 总之整场音乐我还是最喜欢巴尔托~~
接下来就是签名会~ 


吵Jair帮我拍照~



TADAA!!大师的签名~ 而且如果你买的票是套票的话还可以换杂志哦~ 在台湾听演奏会太爽了啦!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集团都是一样啦……


过后晚餐就去士林夜市解决,毕竟第一次去的时候吃很少东西…… 这次的旅行后,我再也不想吃台湾香肠了…… 因为吃久了很有腊肠的感觉,而我不喜欢吃腊肠……
其实在第三天的时候发现淡水信义线的捷运站有一个很好听的音乐,那个音乐是每次捷运来的时候都会响起来,可是只有在这天有机会录,人潮蛮多所以可能会有点吵。没办法,我也想早上没人的时候录的,偏偏却遇到他们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