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台北之旅(三):再次回到台北市

早餐在酒店享用,享用后怎样都要泡了温泉才走。
第一次泡温泉,温泉水臭臭的…… = ( 
不知道是不是低血压的关系,一泡下去没一会儿就眼冒金星…… 在这次旅行总共泡了三次澡,其中一次是温泉水,只有第一次的水温刚刚好所以可以泡二十分钟(第二天晚上泡澡),因为普通泡澡时我有放bath bomb,要泡二十分钟皮肤才会美美叻…… 温泉水没得控制温度,然后第三次是换酒店的时候泡的,浴缸大小不一样预测错误,所以第二次和第三次夸张到只是泡一下就觉得晕,最后两次都只能勉强泡十分钟,所以最后一次的bath bomb浪费了…… = (
酒店里供应的早餐选择对我来说很少,所以我吃不够饱,泡温泉后就去附近吃肯德基~~
炸鸡的味道和我们不一样,不过对我来说也是很好吃~ 别有一番风味~ 然后篮子底下其实还有popcorn chicken,我觉得台湾的比较好吃~ 不会像马来西亚的越来越没肉了。

吃饱后我们到捷运站附近逛逛。这个不记得是什么建筑物了……
只知道全部东西都是用木做的包括该建筑物。


新北投捷运站


随便逛完后,我们便出发回来台北市!这次我们租的是千慧商务旅馆。摆设也是很老土,也有上次我说的服务——两小时500元,但是经营这酒店的是一班老人家,感觉上像是一家人一起经营这酒店很多年了,所以感觉这间比之前的正经。
一到七楼的时候就传来浓浓的拜神香味,看大堂摆设都很chinese,有点点老土,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间酒店住很多天的关系,觉得老人家服务很不错,不过要给点耐心,因为有几位是耳背的 XD

当时知道这里有浴缸是感到很惊喜,还好bath bomb没用完,但是可惜在这里泡只泡了十分钟…… = (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去西门町买书~ 不过先吃午餐填饱肚子呗!因为很喜欢鸭肉,所以来之前就已经跟Jair说要去鸭肉扁吃。
不过最后不是吃鸭肉反而是吃鹅腿肉。不用怀疑,一支鹅腿够两个人吃,起初点餐的时候不知道,当店员问要吃什么的时候,Jair一说鹅腿店员就直接走掉,当时看Jair的反应有愣了一下,不过后来端上来我们才明白为什么……

不过还好面里有一片鸭肉~ 总算吃到鸭肉~

吃饱后Jair去附近的漫画店逛逛,过后带我去Taipei Musiker买音乐书。超喜欢的!第一次看到一间店专门卖音乐书而已!!而且超级便宜!!他们的网站也有做马来西亚的生意哦~ 台北音乐家书房 不妨看看!可惜没有琵琶流行曲…… = (
去Taipei Musiker途中看到猫!!



途中还有这个和风的建筑物,好像是庙来的。


然后另一边就是这个茶馆,但是没有过去看。


买书后见有点晕,不知是不是泡温泉弄到的,所以买书后不得不休息,只好到附近的咖啡厅喝茶。
我以为有狗,哪里知道没有,骗人的…… = (




由于这天傍晚没有特别的行程,所以不太记得后来有干嘛,好像回去酒店,才去附近逛逛找晚餐,最后因为下雨了,所以去新光三越避雨找吃,就这样再次去吃西餐!不过因为是贸贸然过去的,所以我也不记得店名是什么…… =.=" 就是这次,我才知道原来台湾的西餐厅都是饭后才端饮料啊!虽然这间有问要饭前还是饭后,当时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因为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店员还以为我听不懂然后改问餐前还是餐后,虽然还是不明白,但是回想起来我们只是点主餐和汤,没有甜品,估计是饮料,所以说餐前,就这样才知道台湾文化和我们不一样啊……


对于这西餐厅没有特别的感想,没有特别好吃或特别难吃,不过如果懒惰或纯粹避雨的话这个选择仍然是不错的。
就在这天傍晚下雨后,天气开始转凉了…… 前两天去的时候温度还和马来西亚一样地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在台湾吃西餐饮料最后才端上其实是西餐的礼仪而不是所谓的台湾文化,你可以google一下。我也是在看了你的文章后问我一个在台湾读书的朋友才了解到的,在马来西亚吃西餐大多是直接餐前就直接端饮料,所以才会觉得有这样的文化冲击吧。

Mabel 说...

Hi匿名你好,抱歉BLOGGER换了模式很久,但是我今天才看到原来有两年年评论没看到(因为以前会跳通知出来)。你说得对,因为到了年尾我去庆祝圣诞节时,我入住的酒店的西餐厅也是这样。
所以在马来西亚,感觉只有非常执着西方礼仪的餐厅才会饮料最后端上吧……
希望现在回复你不会太迟